close

「和安娜有什麼關係?」對於女魔法師的要求古斯希特覺得太過奇怪。雖然他本身也想等安娜回復元氣之後問清楚那魔法圖騰的事,但現在這個魔法師明顯對同樣的事產生了興趣,而且像是非一般的興趣。

「因為好奇。我又不是要吃了她,用不著這麼擔心。加上不教她如何使用魔力的話,每次用完就像現在這樣魔力透支過度遲早會出問題。怎樣?」

「那魔法師公會呢?讓我們同行,妳不怕公會找妳麻煩嗎?」藍青說出問題所在,公會可是惹不得的,也不會希望他們手下的工作被外人知道太多內情。

「我願意替公會出這次任務,他們就不能對我的做法有任何意見。公會方面你們沒必要擔心。」女魔法師的語調明顯變得愉快,斗蓬之下看到她那帶著嘲諷弧度的笑容。

總覺得惹上不能惹的人了。

古斯希特和藍青不由得互相交換了眼神,然後魔法師又自顧自的離席,沒再為那個事件中有關召喚魔神的儀式一事再作說明。

「古斯……這個女人可以相信嗎?」白月對這名到目前為止都看不清真面目的魔法師沒有辦法產生信任感,無奈現在事情的發展像是掌握在她手中,如此被動的感覺讓她十分不喜歡,再看看哭喪著臉的神官,她覺得這次的工作已經超越了麻煩的程度了。

「現階段我也不敢說,不過要知道村民被捉去哪裡還得靠她,唯有小心行事吧!」古斯希特也很無奈,原本他們最壞的打算是要狩獵魔物或是救出被人故意擄走的村民,可想都沒想過有個魔法師集團在做這種事!

白月嘆了口氣,然後說要去看看安娜的狀況後就退席了。

轉個彎來到後面的客房,白月看到女魔法師無聲無息的閃進了安娜的房間。白月心頭一寒,立即屏住氣息悄悄靠過去,從微開的窗子中看到了令她吃驚的一幕。

魔法師褪下黑色的寬大斗蓬,在斗蓬之下仍是一身稍微貼身的長袍打扮,而映入眼簾的是魔法師雖然蒼白卻異常端正的容貌﹑過肩的淡紫鬈髮和令人不敢直視的鮮紅眼睛。

看到這一切令月不由得打了個寒顫。膚色蒼白不是問題,頭髮顏色也不是重點,重點是那雙血紅的眼睛,她敢肯定正常的人類一定不可能帶著一雙血色眸子!

紅色的眼睛正專注的看著躺在床上像是睡得極度不穩的少女。

安娜知道自己的身體雖然沒什麼疲勞,但精神上卻累得讓她沒辦法去思考。身體才剛躺在床上閉上眼,她的意識立即墮入一片漆黑,而身體就像一直往黑暗中沉下去。

心底有種預感如果任由自己住黑暗中沉下去會有不堪設想的後果,但是無論再怎樣試圖掙扎身邊的黑暗還是沒有任何變動,自己仍是往那無底的黑暗中沉下去。

「放鬆點。」

正當自己覺得萬般無助的時候一道不溫不冷的聲音響起,然後剛剛覺得失去了的感覺重新回來了。

她感覺到有人把手放了在自己頭上。

那有點涼的手溫讓她覺得很舒服,精神上的疲憊好像減輕了不少。艱辛地睜開雙眼看到一個陌生的身影,而這人見她醒了過來也把放在她額上的手收回,然後一顆鑲嵌在銀色項鍊上的寶石被放到她的手中。

「既然醒過來了,這個自己拿著。門外的人也不用躲了,大大方方進來吧。」魔法師仍是冷冷的語氣。

雖然白月屏著氣息在門外偷看,不過當她看到魔法師褪下斗蓬的一刻忍不住抽了口氣早就暴露了自己的存在,當時魔法師已經察覺到門外有人,再說魔法師的精神力大多很強大,就算沒有那抽氣聲她一樣會發生白月。

「我想知道妳為什麼要這樣做?」白月一進房門就戒備的看著仍坐在床邊的魔法師,魔法師毫不迴避的用她的紅眸回看著白月。

魔法師知道白月在顧忌她的什麼,而她對這種眼神亦熟悉到不能再熟,所以她可以若無其事的應對。

「妳認為呢?」

「我不覺得妳會是慷慨到把那種珍貴的魔法石隨便就給別人用的大好人。」

「想不到妳對我還真了解。不過今次要妳失望了。我要這女孩和我同行,當然得令她精精神神才行。否則也只會是我自找麻煩罷了。」魔法師勾起一個狀似愉快的笑容,白月想起了她不就是對安娜有興趣才同意他們同行的嗎?

「妳叫安娜。對吧?」魔法師對視線對上了躺在床上的安娜,安娜有點不知所措的感覺,不是因為對方獨特的眸色,而是這個魔法師看人的目光太過直接,太有壓迫感。

她直勾勾的看著妳,目光就像是想看穿妳的一切似的,再加上她冷冰冰的語調即使她現在唇邊正勾著一抹微笑亦不會覺得她是親切的。

「我對妳為什麼會使用那種高難度的魔法很有興趣,妳不像是學習過魔法的人,同行的期間就讓我好好觀察一下吧!」

「觀察……」安娜突然把自己和珍禽異獸聯想了起來,說到剛才的魔法,她根本就沒有使用的感覺,只是下意識的伸出手,之後力量一下子由身體消失,為什麼會形成那個魔法連她自己都不知道,這個魔法師觀察一下就弄得清楚嗎?

「妳那是什麼話!」白月對魔法師的說法很反感,好像把安娜說成是動物或是物品一樣。

「我不喜歡轉彎抹角。唔……不過要是你們一天到晚都像是擔心我會吃了她似的緊盯著我的話,我心情可不會太好。這樣好了,我保證絕不動她一根頭髮。」

「我憑什麼相信妳?」白月一口說擺出拒絕的姿態,大家連名字都不知道根本談不上信用二字!

「魔法師公會委員芙莉娜.委律烈拉。」魔法師淡淡的報上名字,沒等安娜還是白月有任何反應,她又若無其事的離開房間了。

「天呀!竟然是公會的委員。」白月一臉不可置信的坐到安娜床邊,如果是委員,那能隨便使出那種大規模魔法就不是什麼難事,而知道了她委員的身份,和她合作的顧慮立即少了很多。

「委員就是公會會長下面的少數決策成員吧?」安娜也覺得不可思議,帝國內魔法師的人口其實並不稀少,不過真正頂尖的並不多,再說魔法師始終是一個需要苛刻天賦要求的行業,要在路上遇到魔法師也不是易事。

魔法師公會委員更是魔法師中的少數中的少數,那樣的人物竟然就這樣讓她們碰見了,怎可能不驚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某人 (竹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