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這個小城市生活是我高中畢業後家族決定的事,其實我自己也早知道高中後就得進這所家裡所有人習慣性都要擠進去的貴族大學去讀書。

只是我不明白的是既然將來都要進貴族大學,為什麼之前還要我在到非常平民化的中學和高中寄宿了這麼久?

我自認適應力也算強的,但是要一個長時間寄宿的人現在一下子一個人在一個古老大宅生活我就覺得有點兒不習慣了。

空蕩蕩的宅子中就只有自己一個人,半夜有什麼風吹草動不定我還會以為是撞鬼,到我大學畢業時順便得了精神方面的毛病回老家。

一開始我是用這種不情願的心態向這個古老小城市出發的,不過當我抵之後我發現在我因為月黑風高嚇到神經緊張之前,我應該會先被氣瘋。

那是我第一次和這邊大宅的執事見面。

在我之前他們也有照顧過我哥哥,聽哥哥說這大宅的執事是年輕人不難相處,從當年我哥讀大學時執事已經存在去推算這大宅的執事大概就是比大哥還是大一點點,我想最少也大概有廿八﹑九的年紀吧!

早知道以後會變成那子我應該一早向哥哥問多一點詳細資料的。不過我那哥哥也不是信得過的人就是了……

「大小姐。初次見面。」

當我到達這個蠻有歷史感的車站時有位穿著及膝長外套衣的青年走到我前面。

現在是八月份天氣正是最熱的月份,竟然有人在長外套下再穿長袖的西服正裝?

我看著對方不由得愣了一下,我穿著的正是吊帶小背心,小外套還是通花做做樣子的。眼前有個沒有季節感的傢伙在車站中太有違和感了!

雖然我明白大熱天仍會穿成這樣在街上出現的大有人在,一種是在高級酒店禮賓部工作的人,另一種大概只會是從我家這種有點歷史的大家族中跑出來的侍者。

很難要度他們出一次門就得換一次衣服,這樣很沒效率。

「你是誰?」別懷疑,我說這一句的時間真的以驚訝的心情往後大步跳開時說的。雖然心裡有底這傢伙是自己家裡出來的。

因為我大概知道對方的年紀,大概知道對方有可能出自我家,但無奈我不是個合格的名門小姐,這種情況我沒辦法呵呵笑兩聲然後一副理所當然的伸出手給對方來個老套的吻手禮(漫畫嗎!),然後叫對方替自己拿行李再要對方帶路上豪華轎車。

不好意思,我內裡其實很有小市民的自我保護意識的!

對方沒有第一時間回答我的問題,只是頂著一張禮貌性的笑臉看著我,然後視線慢慢轉到我手邊的小行李箱。

大件的行李一早已經請托運公司送了過來,手邊這個裡面放的都是些我比較私人的東西。

我看著他盯著我的行李,然後我決定把行李藏到身後免得到時行李被搶才來後悔。

青年笑得更深,藍色的眼睛滿是笑意。大家不要以為這是什麼少女漫畫的經典情節,男主角看到好笑的女主角時在眼底生出什麼愛惜之心等等。

我肯定對方現在把我當傻瓜看!

因為他下一個動作就是用戴著白手套的輕咳了兩聲,不過嘴角卻勾了一個因為忍笑又要悶著的詭異弧度。

執事是這樣子的嗎?

因為寄宿生活的關係在中學之後我過著蠻獨立的生活,會回到父母在的大宅也只有放長假的時候,家裡的執事也是位中年紳士,再加上父親的貼身秘書之類我對執事的印象都是嚴謹有禮又紳士的。

而眼前這個,以上三點好像有但有種嚴重變調了的感覺。

「我是小姐家的在這城市大宅的執事,我叫梅爾力克。初次見面,大小姐。」青年平息了笑意之後臉上仍掛著笑容在大衣的口袋中摸出了卡片盒,給我遞來了一張除了有熨金的家徽外還用特殊墨水印的名片。

對我來說我是認家徽的,我自問沒有能耐靠看就分辨出墨水特殊不特殊。

「我是來迎接大小姐的,車已經準備好了。可以讓我替您拿行李嗎?」

收起他的名片,我點著頭把小行李箱交給他,然後隨他走向車站的停車場。

還好他沒有無視交通守則把車停在嚴禁停泊的車站正門。

和一個夏天穿外袖還不只一件的人走在一起難免會引人注目,這個我倒是不太在意,我在平民化骨子裡也是在豪門長大,外人的視線早就已經習慣了。

只是為什麼這個執事看自己的視線也怪怪的?

「怎麼了?」

「失禮了。」執事抱歉的一笑,而我們也都走到車子旁邊,和老家的一樣是轎車一台。

很自然的我想伸手開車門,但一雙戴著手套的手先一步握住了車門的把手。

對方沈默的打開車門,不過我在鑽進車子前他好像瞟了我一眼。

怎麼樣?難道沒見過平民化會自己動手做事的大小姐嗎!

不過回想一下,我哥哥在家是很典型的大少爺,很習慣理所當然的接侍者的服侍,比起我,我哥更享受少爺小姐的生活。

看著車窗外面,我試著認識一下這個將會待幾年的城市,城中心的建築仍是留著濃厚的歷史感,而出了市區陸續看到不少別墅大屋,我家其中一間古董大宅就在這附近,從大宅開車過去大約是三十分鐘。

這些資料是哥哥給的,這等於是我每天都必須讓執事開車送我上學了。

大宅的外表我從家裡的舊相簿中看過,所以遠遠我已經認出來了。車子駛進庭園在大門前停下,然後我想我的樣子囧掉了。

我看到電影才看到的畫面,在這宅子工作的人一字排開在門口,雖說我是初來報到的確要知道有什麼在這裡工作和照顧自己,但是這些之後再找機會就可以呀!何必這麼大陣仗要人家列隊出來!

「這一定是梅利亞的意思。」站在囧掉了的我後方一步半的青年咕嚕了一聲,我疑惑的轉過頭想問誰是梅利亞,但是他卻用那張執事版營業笑容無視了我開始替我介紹在場的人。

花王﹑女傭還有廚師,有點意外廚師不是有大肚腩的中年胖子而是位年輕女子,而且笑容很好看。

簡單的介紹過後我決定先去視察一下我的房間。這種大宅給我的感覺就像是主題酒店,就算是我家的物業,這裡也住過不少祖先我也沒有什麼親切的『家』的感覺。

在這裡的環境還有所有東西都是陌生的。就算是『自己』的房間,感覺其實也是住酒店一樣。

說了句我先休息一下,而執事回了我一句下午茶的時候會送茶點上來。

雖然我沒有固定時間吃點心的習慣,不過我很享受悠閒地喝茶的時間。關上房門本想整理一下先前送來的行李,把放在房間角落的行李箱拉出來時發現箱子異常地輕。

這一刻我的臉色一定好怪異,然後我一點也不淑女的打開房間內的衣櫃和抽屜,果然看到所以東西都整理好了,而且分類等等都照著她在老家大宅那樣,就算沒經自己的手也很容易找出要找的東西。

在房間呆了一會,把一些東西更改到自己更就手的位置後不知不覺過了半天,房門被無聲的打開,正好在我口渴的時間下午茶來了。

「呀!麻煩你了。梅爾力克。」雖然剛才介紹的大堆人的名字我還沒完全記全,不過先入為主的印象通常都比較深,所以我準確無誤的叫出了青年執事的名字。

不過應該會出現的笑容並沒有出現。對方的眼神也很陌生。

他沒有說話,只是默默的把茶盤和點心放好,還替我解說了今天下午茶的茶葉種類添好茶才站回安全距離,站姿完全得就像樣版般。

「初次見面。大小姐。」彎身的角度很完美,但比起下午在車站見到他時顯得較刻板,臉和聲音都和之前的印象相乎但我就是覺得有違和感。

而且又初次見面?我真的不知道接什麼話才好,難道這樣的習慣的幾小時說一次初次見面嗎!

「剛才沒來得及自我介紹萬分抱歉。」自稱初次見面的青年終於笑了,和之前的『梅爾力克』笑得一模一樣。「我是這宅子的執事。梅利亞。」

 

除了一臉囧相之後,我實在想不到什麼更加切合的形容詞來形容我的表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某人 (竹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