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羅米尼斯號的艦橋上眾人再次陷入沉默之中,原因是出自這支艦隊最令人頭痛的人物提米雷又說出令人困擾的話。

「什麼叫由妳去就可以!閣下是忘了自己的身份嗎?」寂靜就是由西維爾火冒三丈的說出這一句起。大家都在想,尤其是芙斯曼,她可是親眼目睹提米雷因『身份』問題動手打西維爾的。

「我沒忘,我不去你還有別的人選嗎?你本身已不能離開艦隊,參謀團亦不能隨便離開,閒閒無事的我去就最適合了。而且遇到要作決定的時候我有自信可以處理得很好。」提米雷冷靜的說,她知道自己這個提案會令西維爾大發雷霆,他的反應完全在計算之內。想他點頭答應首要條件就是不可以和他吵!

「閣下,妳也聽到的,拉菲特在打聽閣下在不在艦上,他有什麼計劃我們不知道,妳又怎可以冒險!」

「他也不會想得到我會自己送上門,我現在這模樣除了是認識我的人之外有誰會和王女殿下關想在一起?你說是不是,米羅普。」

「是的,閣下。參謀長閣下,我明白閣下擔心的是什麼,但司令閣下的提議有一定的可行性。我們現在只有幾艘戰艦,人手嚴重不足,而且今次的問題涉及外交,司令閣下親自處理的話對事情的掌握會比較好。」米羅普看著艦內人員名單,閒著沒事做的閒人的確是提米雷沒錯,沒有艦隊又不能露面的司令官能做的事非常少。

「米羅普!」西維爾差一點就抓狂了,他是多努力的想勸提米雷打消念頭,現在竟然有人站在她那邊。

「參謀長閣下,還是你有更好的辦法?」

「閣下,只要護衛的工作做得好就沒問題吧!司令閣下本身也可以保護好自己的。」希夫洛點著頭說。

「西維爾,別太擔心,沒有人這麼笨自動招惹司令閣下的。」拉米拉斯似乎是想讓僵硬的氣氛緩和一點但似乎沒太大用處。

「閣下,我可以聽妳的,不過隨行人員方面我要求芙斯曼和拉米拉斯一定要跟著。艦上的工作暫時由副艦長負責。這樣的話我才放心。」西維爾屈服了,雖然早知道提米雷會提出這種無視他心情的提議,但他也知道到了最後自己一定會點頭答應的。簡直是沒有例外。

「那麼我這個『提萊亞.卡薩』提督得去準備了。」提米雷笑著離開艦橋,相比她愉快的笑容,西維爾的臉色就真的非常難看。

「參謀長閣下,請原諒我支持司令閣下的提議,因為考慮到司令閣下會用盡一切方法潛入接駁艇內實在太危險,倒不如讓她以正式軍官的身份得到保護來和對方交涉。」米羅普和西維爾立正行了個禮,他知道西維爾心裡非常生氣。

「你說我的我都知道,但我就是放不下心。閣下她能當上一名提督自然有她過人之處,指揮艦隊戰鬥也能沉得住氣冷靜的下令,不過一旦牽涉到她自己個人的事時她的行動大多會過於激烈,芙斯曼﹑拉米拉斯,你們兩個很清楚她是怎麼的人吧!你們一定要看著她,不要讓她把自己陷於危險之中。對方有米雷爾殿下作交涉籌碼,這一點對我們非常不利。」西維爾嘆了口氣。

「閣下請放心,司令閣下她應該也猜得出對方在打什麼主意的。」哈夫拉曼看了芙斯曼一眼,後者點了點頭。

「閣下也趁現在和司令閣下好好談一下吧!這是司令閣下要用的身份,由閣下送過去就最適合了。」希夫洛和米羅普一起遞上一份文件,上面非常清楚地寫著『提萊亞.卡薩』的個人資料。

「有提督的職級,就算沒艦隊在手對方也不會不給半分面子。對方可以算是半個那提維爾人,站在身份的角度他們不會做些什麼的。」米卓爾氣定神閒的說。

「嗯。拉米拉斯!如果閣下她有什麼事,我不會讓你好過!」西維爾認命後他轉過身兇狠的恐嚇著拉米拉斯,似乎這次小旅程身處危險的不是提米雷而是這個拉米拉斯艦長……

***

「準備好了沒?」提米雷左手拿著小型手提箱,身上換穿了正式的軍用禮服,頭上大部份時間都披散在背上的長髮也好好的綁成髮髻,頭上還戴著軍帽。在羅米尼斯號上的接駁艇駕駛艙內就只有她穿著一身禮服。眾人疑惑的眼神自然的投向她。

「看什麼!好歹是雙方交涉的正式場合,穿禮服不可以嗎!」提米雷向眾人這樣宣稱,事實上是她在不久之前大發睥氣把自己的軍服當作地氈來踩,能幸免於難的當然只有黑色的禮服外套,其他的大都有三個以上的鞋印。

「看到閣下這麼正經的樣子真令人印象深刻。」拉米拉斯放下調整接駁艇的工作轉過身來,嘴上說的不知是讚美還是挖苦。

「還笑!我是照這份資料打扮的!我以為我想穿得這麼拘謹嗎?」提米雷把一份『提萊亞.卡薩』的個人資料檔案扔到隔壁座位上。

「閣下這樣的打扮很好,這樣就一定不會被拉菲特看穿閣下的身份了。」芙斯曼把提米雷由頭看到腳,光看外表的確不會有人把眼前這位正經﹑認真的人誤認為任性﹑兇爆的王女殿下。

「我想我不可能把這句話當是讚美。好了,和艦橋聯絡過後就出發,事情越早解決越好。」

「知道。」拉米拉斯這位戰艦艦長降級當起接駁艇操作員,但他並沒有任何心灰意冷的表現。他在一眼就可以看盡的駕駛艙內和艦橋打了聲招呼就開始進行起動工作了。

「閣下,我們一共有八人同行,其餘五人的工作除了負責記錄生還軍士的文書工作之外最重要的是他們亦是閣下的保鑣,為免他們白白送死,請閣下多多體諒。」芙斯曼一邊扣好安全帶一邊說,這當然是西維爾要她一定要說的。

「知道了,我就是這麼信不過的嗎?」提米雷沒好氣的說,不過她也真的有反省過自己以前是不是真的任性了一點點……

「不是,而是我們怕閣下太身先士卒。」

「放心吧!」

「羅米尼斯號接駛艇準備出發,艇上乘員立即返回座位。」拉米拉斯的聲音響徹接駁艇內。

 

「走了。」螢幕上接駁艇的光點越來越小,相反那艘都市艦的的影像就越來越清晰。「參謀長閣下,你還在擔心嗎?」哈夫拉曼看著立正不動的西維爾,現在他長官的一臉擔憂是他們沒見過的。

「說不擔心是騙人的吧!不過有拉米拉斯在,安全上應該沒問題,而且芙斯曼也會衡量事情的發展狀況……不過可以的話的還是想……」

「對未婚妻掛心不是錯吧!」米卓爾和希夫洛一邊交頭接耳一邊插嘴,他一說完參謀團又吃吃笑了幾聲閉上嘴了。

「好了,我們這邊也要把握時間,哈夫拉曼,希夫洛,請你們著手整理我軍的戰略方案。格雷威斯爾,剛才艾倫上校提及的亞米尼堅軍他嘗試找多點資料。」

「知道。」

「還有,大家要作好心理準備,最後我們可能必須與夫卡文二號宇宙都市艦作戰,這方面必須做好準備!副艦長,和其他艦隻保持臨戰警戒。」

「遵命!」

不會有事的,提米雷……如果是妳一定可以平安回來的……

***

曾經是史萊卡芬護衛分艦隊司令的畢西哲姆准提督穿著當年留下的半舊軍服在臨時準備室裡不安的踱步。就在他們『史萊卡芬臨時司令部』結束秘密會面之後不到兩小時,他就被『請』到艦長室去了,其他人還有洛夫曼和修涅滋。

他們到了夫卡文二號之後從未這樣被人鄭重的請去見艦長,而且對方亦是開門見山的人,拉菲特向他們說明了事情的大概,當然由西蔓思口中得知的重點他卻絕口不提,甚至是請他們跟羅米尼斯的代表說明夫卡文二號的狀況,希望雙方能好好合作,而米雷爾能否出現卻沒有提過。

在場的三人沉住氣的離開了艦長室,他們在回家的路上默不作聲的,當他們回到那提維爾的軍人社區之後就不顧一切的召集了所有指揮級軍官開了個簡單的作戰會議。

拉菲特之所以安排他們三個作為史萊卡芬的代表只是單純因為畢西哲姆和洛夫曼是分艦隊的司令和參謀長,而修涅滋則是因為他是米雷爾的上司。拉菲特沒有向修涅滋暗示不可以提米雷爾的事,但他們三人都認為如果他們在會面的途中向羅米尼斯的人透露米雷爾被他關著,恐怕米雷爾就兇多吉少。所以『史萊卡芬臨時司令部』決定要冒險實行之前說的計劃。

由羅米尼斯號坐接駁艇到夫卡文二號只需要四個小時左右,在這短暫的時間內要準備好一切營救準備對一支軍隊來說本來一點也不難,不過他們卻沒有最基本的槍枝,大部份人能準備的都是刀子之類,甚至是用菜刀和消防斧。

在接駁艇到達前的一個半小時,他們三個再次被叫到都市艦內的政府機關,穿過守衛眾多的長廊來到了艦內小型港口,這裡的戒備更加深嚴,到底是為了擺出威嚇的排場還是擔心他們作反而部署這樣的警力他不知道原因,只是他們心中都不禁擔心,拉瑪妮能夠成功救出米雷爾嗎?

「司令閣下,沒問題,放心吧!」洛夫曼邊說邊整理自己的軍服,十多年沒穿令他們都有點不習慣。

「……不知道誰是羅米尼斯的代表呢?對了!司令閣下和參謀長閣下認識羅米尼斯的人嗎?」修涅滋和其餘二人互打眼色裝作似平時一樣閒聊著,他們知道頭上有超過七個鏡頭正監視著他們,當然偷聽器也不會少。

「不認識,羅米尼斯的司令部大多時間都在出勤,我們在鎮守府中都沒碰過面。」畢西哲姆雖然很怕提米雷,不過事實上他並沒有接觸過她,對她的恐懼完全是因為傳言。

「那即是沒見過西維爾大佐或是提米雷提督吧!」

「在報紙上是有看過他們的照片。」洛夫曼也說。

「你們三個!快過來準備!」臨時準備室的門被打開,前來催促的警衛態度極不友善。那提維爾的三人代表全都正了正臉色瞪著這個沒禮貌的傢伙。

「瞪什麼!叫你們快點呀!」

這一句話就是這個警衛今天最後的一句,在夫卡文二號上忍氣吞聲活著的那提維爾軍人忍無可忍的齊心送上了鐵拳制裁,最起碼不能讓身穿軍服的自己遭受小兵的呼喝和侮辱,他們好歹也是那提維爾正規軍的將校!

「真爽!」

「別以為我們這十三年每天都游手好閒的!」洛夫曼露出他的本來面目,最重手的就是他……

「我們也走吧!遲了對我軍的軍官是一大失禮呀!」畢西哲姆把倒地的警衛拖到一邊以免阻塞通道。

三個襲警的可疑份子在長廊上昂首闊步的走,或許看著兇案發生的控制室下了指示,沿途上碰到他們三人的警衛都變得客客氣氣的,這樣反而讓畢西哲姆非常不習慣。

來到了等候室,隔著特殊玻璃看出去是小型港口的碼頭,穿著真空保護衣物的工作人員在做最後的準備工作,而等候室內的則是以艦長拉菲特.尼赫魯和市長拉穆.尤萊為首的都市艦政府官員。和他們並排一起,畢西哲姆等三人的社會地位好像突然間提昇了很多似的,平日的冷嘲熱諷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不敢直視的目光。這或許是在宇宙生活的人對那提維爾的一種莫明情緒,大多數人對著那提維爾的軍服都沒有反抗力,尤其是他們現在身穿的是米白的將校級軍服。

拉菲特看著畢西哲姆的軍服,他眼底閃過的不甘並沒有隱藏得很好,在他身邊的拉穆看得一清二楚。為免氣氛繼續尷尬下去,拉穆親切的請畢西哲姆等人就座,距離羅米尼斯接駁艇的到達時間還有二十分鐘。

「說起來,這也是我們在這荒涼的星域第二次遇到那提維爾的軍官呢!」拉穆試著找些話題來緩和氣氛,只見在場的官員都只是吃吃的笑著。

「是呢,市長,這也是我們第二次來到這個港口,說起來真難為情,上次來這樣時就是我們棄艦之後坐接駁艇來的時候呢!想想也已經有十三年了。」畢西哲姆擺出笑臉說反話,在場的人當然聽得出弦外之音,不過他們卻又沒辦法反抗。誰叫這是他們故意把那提維爾軍人隔離的呢!

「十三年了呢!不知道我們還要多久才可以離開這裡。」

這二十分鐘,卡穆努力的找話題來緩和氣氛,而覺得不自在的只有夫卡文二號那邊的人,畢西哲姆三人都是有一定經驗的軍官,再惡劣或是緊張的氣氛也經歷過,所以當接駁艇到達的廣播響起時他們也沒有嚇一跳的彈起身。

接駁艇以非常純熟的技巧停泊在港口內,港內的空氣重新填滿的綠燈亮起之後,在等候室的人紛紛起身走到停機庫內列隊準備歡迎儀式。夫卡文二號各有肥瘦的官員們不安的左右掃視,而首排的拉菲特和卡穆比較冷靜。畢西哲姆三人站在遠離他們稍遠的位置,而司令官的畢西哲姆為首立正站著,光是看外型也是那提維爾軍的勝利。

接駁艇的艙門緩緩打開,首先出來的是五位身穿深藍色軍服的軍士,清楚那提維爾軍的人都會知道那提維爾宇宙軍的禮服是黑色,少佐以上穿米白色,准提督以上會有披肩識別,而中級軍官由少尉至上領穿深藍色,再之下的穿深灰色。光是隨行人員已經是中級軍官,羅米尼斯號的代表會是什麼人令在場所有人都十分好奇。當先行的五人向夫卡文二號上的人行了個軍禮之後他們迅速的分兩邊立正在接駁艇的艙門旁。

集好奇目光於一身的人踏出了機艙,他俐落的掃視了在場的人一眼,然後把見光停在拉菲特身上。

「辛苦你們了,拉菲特.尼赫魯艦長。我是羅米尼斯號的拉米拉斯.哈雷道爾。而這位是羅米尼斯的代表,提萊亞.卡薩提督閣下。」如同那提維爾軍人一般的慣例,高層人物必須由副官先行介紹才壓軸出場的,目的是為免對方認錯人打錯招呼。

提米雷跟在拉米拉斯後走出機艙,其實拉米拉斯還沒說出她的軍階時已經聽到有人在竊竊私語,沒辦法,誰叫提米雷穿的黑色禮服太顯眼。這一幕看在拉菲特眼裡簡直是刺眼極了,對方是一名提督,地位之高可說是他遙不可及的。

「各位,幸會了。我是提萊亞.卡薩,羅米尼斯的侯任司令。這位一定是這艘都市艦的艦長了。多多指教。」提米雷依照『卡薩提督』的個人資料努力的擺出一張目無表情的臉走到身穿制服的拉菲特面前,她禮貌性的伸出手。

「多多指教,提督閣下。站在這裡說話不方便,不如到會客室坐下才談吧!」拉菲特裝出笑臉,他上下打量提米雷,但一接觸到提米雷後方的四道視線時又有點尷尬的轉移視線。

「當然沒問題,不過在那之前是不是要先讓我和我軍的軍官打個招呼呢!讓那位准提督和部下光是站著似乎頗為不妥。」提米雷以認真的語氣說著事實上是找碴的話,這只能說是她的演技好,看在不知情的人眼裡只看得出她是那種『嚴肅﹑古板』的人。

拉菲特的笑容硬生生的僵硬了起來,卡穆站在他身邊有點擔憂的看著他,他雖是市長但在現在這種場合他並不是主人家,硬是插嘴只會讓拉菲特更覺得受侮辱。

「我真是大意,都忘了提督閣下來的主要目的了。這邊請。」拉菲特忍下心裡的悶氣繼續維持有禮的笑容,他動作略嫌生硬的擺手請提米雷走到畢西哲姆面前。

畢西哲姆﹑洛夫曼和修涅滋三人氣勢十足的行了口個軍禮,他們和提米雷都是第一次面對面見面,一時之間他們根本沒有將眼前這個正經的卡薩提督人和提米雷本人扯上任何聯想。

「屬下史萊卡芬護衛分艦隊司令拉波亞.畢西哲姆。」由畢西哲姆為首的史萊卡芬成員逐一介紹了自己。提米雷立即回禮,之後她示意芙斯曼和拉米拉斯過來。

「剛才已經稍為介紹了一下,這位是我的副官拉米拉斯.哈雷道爾少佐和芙斯曼.普拉德大尉。他們會向准提督你收集有關史萊卡芬乘員的資料。麻煩你了。」

「請別這麼說,閣下!」畢西哲姆好像感動得快要流淚的樣子,洛夫曼和修尼滋不禁有點尷尬。

「那麼,該是打另一場仗的時候了。」提米雷小聲的說,聲音剛好只讓她身邊的五人聽到。提米雷這一刻的表情仍然是嚴肅和認真的,但她雙眼所透露出來的卻是好戰。

「讓你久等了,拉菲特艦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某人 (竹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