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死我了!簡直是荒謬!」提米雷煩躁的在艦橋上左右踱步,稍微冷靜下來的她仍是一臉想要殺人的表情,但以她沒有再動手把上前慰問的人打飛的反應來看,她算是接受了這個事實,不過心裡卻很不甘……

「閣下,這是軍令本部的直接命令,如果閣下現在抵死不從,那軍令本部就更能名正言順的把閣下強行送返帝都,而且停職反省的時間不知會有多長,閣下還是聽從的好。」西維爾把在踱步的提米雷拉回座位上,隨即遞上一杯冰水。

「我就知道軍令本部是故意引我違抗命令的!但我就是生氣!誰都知道他們這樣的安排完全是因為對米雷爾的事存有恐懼感,但這種安排不只是對帝室更是對我的奇恥大辱!這和敵前逃亡根本沒有任何分別!」提米雷咕嚕咕嚕的把一整杯水一口氣喝下。

「司令閣下,是米拉奇大提督的通訊……請問要接嗎?」額上貼著膠布的通訊參謀格雷威斯爾和提米雷保持著一定的距離報告。

「那個白痴的混蛋!」

「……接進來吧!格雷威斯爾。」西維爾苦笑,恐怕除了他現在沒有人敢走近提米雷。

「提米雷提督,關於之前的命令如果妳不順從,那麼……」所謂無名火起三千丈,更何妨提米雷現在正是怒火中燒的狀態,這位似乎不懂看人臉色的大提督又把提米雷本來已經減退的怒氣重新點燃。

「米拉奇大提督閣下,我似乎還沒和你熟得可以讓你叫我的名字。」提米雷擺出一副嫌惡的表情,其實不論是什麼情況,米拉奇大提督始終是提米雷的直屬上司,而這一點也是提米雷非常不滿的地方,所以提米雷平日對他已經算是百般忍耐,現在她更沒可能裝笑臉給他看。

「呀……這個……總之,命令已經下達,由現在這刻起解除提米雷.哈姆拉斯.羅烈佛利特提督於羅米尼斯艦隊的總司令職務並立即回帝都軍令本部報到。哈雷道爾少佐,提督現在不是艦隊指揮,你不必凡事聽從她的命令,而參謀團亦回帝都待命………」米拉奇滔滔不絕的說著他認為應該是最好的安排,怎料現在不只提米雷一個人發颻,連參謀團都被惹毛了。

「大提督閣下這樣的安排無疑是向我那提維爾軍眾人暗示我們羅米尼斯艦隊的司令參謀團被革職嗎?我們無法理解為何有這樣的安排!」在西維爾這個參謀長開聲質疑之前,地位等同副參謀的哈夫拉曼已經站出來對抗了。

「這是軍令本部的命令……全部人都不得異議哈雷道爾少佐,限你在兩小時之內和負責護衛的艦隻離開!如果再有反抗一陣以軍法論罪!」米拉奇眼看勢色不對立即把剩下的話擱下就掛線了。

旗艦上一片死寂,現在的情況是這支艦隊的司令由從軍第一天開始這麼長的時間也沒有任何不良記錄要卻要被人像是押送似的送回帝都。尤其是大家又很清楚她的性格,現在她一聲不響的呆坐著,接著又一聲不響的撿回自己扔在地上的披肩回自己的房間。

「西維爾,閣下她不會有事吧?」拉米拉斯離開艦長座走到艦橋上層的司令部,他礙於上級的上級的直接命令現在進退兩難。

「我不敢肯定……各位,既然是軍令本部的命令,即使無理我們現在也不可以反抗,事到如今,參謀團全體待機,不必再操心了。一切等回到帝都後再說吧!」

「我們明白的,看到司令這麼生氣又無可奈何我們更難受,前提是我們完全沒有犯錯。參謀長閣下,你也去看看司令吧!」哈夫拉曼無奈的開始收拾桌上的東西和自己的電腦。

「失陪了。」西維爾說完向大家點頭致意後急步離開艦橋。踏出艦橋的同時拉米拉斯的艦內廣播亦開始了。

隨著拉米拉斯的說明,在走廊上看到西維爾的軍士們每個都一臉吃驚的表情,有人想上前問他事情的始末,但西維爾沒有理會他們,他現在只擔心那個任性起來非常任性的提米雷到底把自己關在房間做什麼。

「閣下,我進來了。」西維爾拿出以前提米雷硬塞給他的『特權』,一張可以開到她房門的密碼卡。門才打開了一小半他就看到好幾件被人亂扔在地上的提督軍服,細心留意的話上面還有幾個不知道是大意還是故意踩上的灰色鞋印。

西維爾只好邊走邊撿,撿起來的衣服肯定是提米雷衣櫃內的所有備用軍服。他環視客廳和睡房都沒看到提米雷。

「到哪裡去了。」其實提米雷的房間雖然是這艘艦最大的但也還沒大得可以有多餘的地方藏起一個人而完全讓人不發覺。

「不會又是……提米雷,不要窩在這裡了。」提米雷的一舉一動完全瞞不過西維爾的眼。他輕輕的走到沙發後面,她如他所料一般躲在那裡對自己發脾氣。

「不要哭…」西維爾知道這不是簡單哄個一兩句就可以平伏她的心情,所以他蹲到她的身邊,好好盡他身為一個『未婚夫』的責任,哄『未婚妻』這個重任……

雖然他們目前是前度未婚夫妻。

「他們怎麼可以這樣換我下來……米雷爾他……我說過要查清楚他出事的原因,我發過誓的!米雷爾也說過會在我們的婚禮上送我一份最驚喜的禮物,我還在等的……現在我只是差一點點……一點點……為什麼……!」提米雷強忍著淚水的這副模樣恐怕連她皇兄也沒看過,她扔下一直示人的剛強外表後也只是一個女人,她也有軟弱的一面。西維爾知道她堅持的是什麼,知道她為什麼失望,知道她恨什麼,奈何他在這些事上一點也幫不上忙。

如果可以,他寧願現在傷心不忿的是自己,而不是這個他想捧在掌心的女人。她每一滴眼淚對他的打擊比她刺他一劍還重。

「我還在妳身邊不是嗎?不管妳是公主是司令還是我未婚妻我都會在妳身邊,所以不要哭……」

***

米那維希普爾,事情到底是怎樣安排的!」雲尼魯那卡斯號上的通訊士還沒來得及把來訊者的通訊請求轉告馬格羅就已經被對方用強制切入的特權把通訊強行接到艦橋大螢幕上。

「陛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馬格羅沒想過卡斯哈羅會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又再找他,而且事情似乎不簡單,他竟然使用皇帝的特權強行切入通訊。

「你到底是怎樣安排提米雷那件事的!軍令本部說整件事已經交給你全權負責,他們還沒收到你的報告所以沒辦法向我交代,不過,我已經聯絡過提米雷那邊,但我沒辦法和她通話。不只是提米雷,她那支艦隊參謀團也是,那等同革職的命令和說辭到底是誰的主意!我要一個清楚的交代!」卡斯哈羅神色凝重的瞪視著艦橋上的司令和參謀團,畢竟他除了是帝國皇帝之外更是帝國宇宙軍的總司令,論氣勢已經比任何人都強,更何妨他現在正是怒氣沖沖。

「提米雷?陛下,請原諒我的失禮,請問陛下說的革職到底是……」馬格羅心中的不妙指數升級,卡斯哈羅從來沒試過這麼直接的切入他人的通訊頻道,而且口氣又這麼不善。

「米拉奇的說辭已經嚴重傷害到提米雷,我不知道是誰叫他那樣說的,軍令本部也沒有人敢向我交代。不過,我希望你查清楚到底為什麼要說出如同將提米雷和她的參謀團革職的命令!軍令本部當初向我保證只是暫時把提米雷調離那個空域,所以才派另一支艦隊接替,現在卻出現只解除她和參謀團職務的事!站在帝室的立場,她是我的下任承繼人,她在從軍和政務實習期間的一切表現是全國關注的地方。現在的安排和軍令本部最初向我解釋的完全不一樣。雖然我不能干預軍令本部的決定,但我同時亦是帝國宇宙軍的總司令,這件事我希望你能給我一個好好的解釋。」

「陛下,難道說……很抱歉,我似乎令陛下對我之前的承諾失望了。我答應一定會給陛下一個明確的交代。請問陛下聯絡到西維爾嗎?」馬格羅在心裡大聲咒罵,他已經想到是誰鬧出這件麻煩事,卡斯哈羅很寵提米雷是這個妹妹他非常清楚,很明顯現在發生的事令他沒辦法當作看不見般處理。換句話說提米雷一定是出事了。

「是跟他說過幾句。總之,我會要這次把事情鬧到這地步的人負責。軍令本部那邊我會正式提出抗議,米那維希普爾你也做好內部調查的準備吧。如果可以,我也不想以強硬的手法迫你,不過我卻無法裝作不知道這件事。總之,希望你不要讓我失望。」卡斯哈羅說完掛掉通訊,而參謀長朱利亞烈先代長官下令呼叫米拉奇大提督。一分鐘後米拉奇無辜的臉出現在馬格羅面前的映幕上。

「到底誰才是今次行動的指揮官!」馬格羅一看到米拉奇的臉就開始質問了。「之前你無視我和軍令本部的要求提早將事情告訴羅烈佛利特提督時我已經很清楚明白的告訴過你不可以再有魯莽的舉動!現在你到底又鬧出什麼事你知不知道!」馬格羅拋棄了他一貫優雅的風格罵了起來。「雖然我和你一樣是大提督,但你不可以一次又一次無視我這個行動負責人!」

「馬格羅大提督,到底是發生什麼事令你這麼生氣的找我?」米拉奇仍是一面無辜,還是說是遲鈍好呢……

「你竟然私自決定解除了羅烈佛利特提督和她的參謀團的職務,你應該很清楚一個有任務在身的軍官遭上級這樣處置是什麼意思吧!而且羅烈佛利特提督的職位升降需要軍令本部的批准,我已經正式收到帝室的嚴正抗議!當初我已經明白的告訴過你是要威茨拉提督的柏尤拉姆艦隊頂替羅米尼斯艦隊的,羅烈佛利特提督應該和羅米尼斯艦隊一起調到帝都作巡邏任務,現在你是在自作主張嗎?」

「那件事,就當時提米雷提督所表現的反應我無法不下這樣的命令……我……」

「米拉奇大提督!別要我再說一次,這次的行動負責人是我不是你,如果羅烈佛利特提督有任何違反軍法的行為你也應該先報告到軍令本部而不是自作主張!羅烈佛利特提督除了是一名軍官之外更是皇位承繼人,她並未有任何違規行為,這次這樣的處理手法無疑是讓帝國的承繼人聲譽掃地!我希望你能夠好好的向我提交一份有關你這個決定的詳細報告。相信再過不久軍令本部亦會帶著陛下的抗議聲明的文件到來。你好自為之,不要再自把自為!」

「我明白了……不過命令已經下達不可能收回……」米拉奇艱難的回了一句。

「那你就不要再刺激羅烈佛利特提督!一個羅烈佛利特提督你可能還應付得來,但現在是整個參謀團,你別以為羅烈佛利特提督的參謀團的實力平平!還有,你解除了她和參謀團的職務,但他們亦沒有違反軍法而必須監管,依照慣例,他們現在就不是以軍官身份待在艦上,而是該艦必須護送回帝都的客人。你應該明白吧!現在該艦上的不是一名提督,而是一名帝國皇女!」

「我知道了。」米拉奇由頭到尾都被馬格羅罵得完全不廳反駁,他必須承認處理這件事的手法他是徹底失敗了,早知事情會鬧得這麼大他就不會意氣用事的胡亂安排……現在自作自受了。古人說得對,忍一時風平浪靜呀……早知道就不惡意報復了……

***

「心情好一點沒有?」西維爾正努力的把提米雷扔到一地都是的衣服收集送洗。全都是她的米白軍服,偏偏是米白色……

「完全沒有。」

「心情不好也是要吃飯的吧!哈夫拉曼他們也很擔心妳。」

「是我的身份連累了他們無辜的被停職……」

「那不是妳的錯,他們都很清楚是誰在搞鬼,馬格羅大提督不會下這樣的決定,那當然是之下的人的主張。」

「就知道是米拉奇那個白痴。他就是看不過我現在和他只差一級。那個軍校裡的大白痴!」提米雷抓起髮刷粗暴的梳著頭,把一頭略為凌亂的頭髮重新綁好。

「他這無理的命令自然會有後果要承擔。妳要先給陛下回個通訊嗎?陛下剛才不能和妳好好說話似乎很擔心。」西維爾把衣服收集成一大袋,然後又忙碌於泡茶。

「等會吧!……對了,你不把軍服換掉嗎?反正我們現在是客人……還穿著軍服的話很奇怪吧!」

「等會吧!先喝杯茶,這艘艦現在大概已經離開主艦群了吧!」

「米拉奇當然不會讓我還賴在那裡不走,我是他的眼中釘嘛!」

「殿下,很抱歉打擾妳,陛下的通訊正等著,請問殿下要接嗎?」兩聲鈴聲響起,拉米拉斯無奈的臉出現在小螢幕上,看他那為難的樣子似乎是已經沒有任何藉口拖延了。

「那我迴避一下吧……」

「不用了,皇兄你又不是不認識。拉米拉斯,接進來吧!」

「妳沒事吧!提米雷,妳知道我多擔心嗎?」映像才剛接到牆上大螢幕,卡斯哈羅已經不停的問長問短。

「我沒事,只是心情上非常不快而已……別提了!我不想心情又差下去。」

「西維爾,提米雷就麻煩你看著了,我這個妹妹有多任性你就最清楚的,她呀……」

「皇兄!你是來安慰我還是刺激我的?」提米雷沒好氣的說,這兩兄妹還在吵吵鬧鬧時,羅米尼斯號上的警報正淒厲的叫著。

「發生什麼事了?提米雷?」通訊回路的另一端的卡斯哈羅十分緊張,這不是一般的備戰警報而是危急警報。

「皇兄,很抱歉說話要告一段落了。恐怕這趟革職之行也不太安全。那麼,再聯絡吧!」提米雷很自然的向卡斯哈羅敬了個禮後通訊也自動的斷掉了。除了這一點,艦體的搖晃也難以令人忽視。

「走吧!西維爾。身為這艘戰艦上的貴賓,我有權利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到艦橋去!」提米雷剛剛低落的心情跟隨著警報越來越尖而越來越興奮,果然是『肉食動物』,一有獵物接近就興奮了……

「殿下打算怎樣?雖然拉米拉斯的軍階只是少佐,但他現在是這艘艦的負責人,就算用殿下的身份壓他也是沒用的。」西維爾好心的提醒一下,免得提米雷真的打算用高壓手段奪回控制權,那時就真的要在帝都反省了。

「當然不是,我只打算給予一些『專業意見』而已。」提米雷那別有所指的笑容令西維爾連連苦笑。

「殿下……」

來到艦橋上,艦橋的門是提米雷用自己的密碼卡片開的,拉米拉斯似乎是忘記了要封鎖提米雷的權限。艦橋上慌亂一片,全體的軍士已經取消休息時間回到岡位上,除了軍士們緊張的報告聲外,就是儀器發出的悲鳴,情況似乎是非常不樂觀。

「艦長,沒辦法脫離引力圈,引擎的出力已經到了極限!」

「無法修改航路,定位監察儀被引力圈干擾無法測出這面『鏡』的出口在哪裡!」

「艦長,威梧拉爾號和米普芝號已經失去聯絡。」

「艦長!有熱源反應,推測數量是半個分艦隊,位置在『鏡』入口一點方向,距離沒辦法……」

「整備班,確保艦艇機件正常,準備接駁艇,一準備好就算是扔也要把把皇女殿下扔上接駁艇!通訊士,能夠和米拉奇大提督聯絡嗎?」

「接駁不到,通訊波很亂,連呼叫威茨拉提督也做不到!」

「一日都是米拉奇大提督的白痴主意!通訊士,發求救訊號!」

站在艦橋現在空無一人的上層司令艦隊的兩個『客人』看到這種情況都嚇了一下,他們由艦橋大螢幕上看到的只有一片珍珠色的光,其餘的就是逐一被吞噬的同行友軍。這面恐怕就是那神秘的『鏡』吧!

「情況很不樂觀呢……恐怕史萊卡芬也是因為這種突發事故而消失得無影無蹤。」提米雷開了自己司令座上的電腦,顯示出來的資料大致上就如她所推測的一樣。

「恕我直言,不樂觀還不足以形容目前的狀況。以現在艦艇的狀態沒辦法脫離引力圈,那被扯進『鏡』之後所要面對的問題就比較嚴重,這是一艘戰艦,艦上的物資不足以應付長時間沒有補給供應,而且能不能找到回去的路也是難題。如果殿下不介意,我打算召回參謀團好好研究一下對策。」西維爾所想出的問題又何止這幾點,不過現在說再多也沒用。

「隨便,現在我們是客人,客人聚在一起聊天怎麼會有問題?我也該行動了。拉米拉斯!」

「司令閣下……不,殿下!殿下怎麼到艦橋來?對了,接駁艇已經在準備,請殿下立即動身吧!」拉米拉斯由自己的座位彈了起來,忙得焦頭爛額的他是想大聲歡呼的終於有人可以幫他的忙,但細心的一想自己的任務他又頭痛了。

「讓我走後你們是打算和這面『鏡』同歸於盡?再勉強和引力圈拉扯下去會發生什麼事你知道的吧!」提米雷冷靜的聲音讓艦橋混亂的狀況稍微回復了一點秩序,畢竟提米雷認真的時候是很可靠的。

「還叫我一聲司令的就照我的話做,把艦上目前狀況的資料複製一份用接駁艇送出去,雖然成功率不大,但只是有友軍回收了接駁艇就有辦法調查這面『鏡』,接駁艇能夠脫離引力圈嗎?」

「應該可以,接駁艇的發射口在艦尾,要脫出沒有問題。」整備總監回答。

「那就好,接駁艇一離開就衝到『鏡』裡!」

「殿下!那殿下妳……」拉米拉斯覺得冷汗由額上流下來了。

「我是羅米尼斯的司令吧!哪有陣前逃亡的道理?照我的話做,西維爾,參謀團的集合時間?」

「還有三分鐘。」通知參謀團緊急集合之後西維爾就開始忙著整理艦橋上的混亂的數據。

「那麼,全艦準備衝擊應對,醫療班待命,一衝到『鏡』裡面之後立即檢查有沒有傷亡人員,整備班打醒十二分精神!」提米雷邊下指示,自己已經率先扣好安全帶了,這艘艦並沒能在及時開啟重力系統,如果以現在艦體的狀況下強行啟動一定會負荷過重,到時參謀團也不用煩惱接下來要怎麼做,因為羅米尼斯號恐怕會先炸個粉碎……

「司令閣下!參謀長閣下!」

「先別說了,聽到廣播吧!快坐好。」西維爾催促著跑進艦橋的全體參謀。

「艦長,接駁艇已經安全脫出!」

「好,航法士,衝到『鏡』裡去。」拉米拉斯也回到自己的坐位上,緊張的氣氛又再一次充斥著艦橋,現在大家心中的不安比上戰場時還要多,他們不知道『鏡』裡有沒有敵人,他們又可不可以平安的回去,而『鏡』之後是哪一區域的宇宙空間他們完全不知道。

「唉……簡直就是冒險之旅嘛……這種事不是應該在小說中出現的嗎?我們可是正規軍!真是的。」提米雷小聲小聲的說著,看似是抱怨,不過西維爾很清楚提米雷事實上是樂在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某人 (竹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