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軍對那提維爾人而言是個很重要的階段,當他們脫離幼年的學習時期後就會選擇從軍,一來這是對已成年的孩子們的考驗,另一方面在軍中的確可以讓孩子們見識一下廣大的宇宙,一舉兩得。規定的三十年服役期滿了後就可以自行決定是否繼續留在軍隊,即使是選擇了退役也可以在將來重新加入,反正那提維爾帝國是個全民皆兵的國家。

以上的狀況是以一般國民為例,如果是帝室﹑貴族家庭的成員就沒有這麼自由了,先說一下貴族,所謂的貴族到了現在只是僅僅是一種名譽,貴族不代表一定是有財有勢的一群人,除了一些舊貴族之外也有一些是因為功勛顯赫而獲頒貴族的資格。

大部份貴族利用歷代累積下來的資產作出有回報的投資而富裕之外,有一些貴族只是住在一般的公寓,不把家徽掛在身上也不會有人知道那是一名貴族。

但不論你有錢沒錢如果想承繼家族貴族的封號,首先必須強制服役八十年,軍役之外亦有政府機關的基礎實習期或慈善任務,完成了以上兩點而又沒有任何不良記錄的就可以繼承家業了。

至於帝室皇族,一般的帝室成員必須服役一百二十年再加上各種政務實習,如果是皇位承繼人,軍役的要求會是一百五十年,而且軍階必須達到提督級以上才可以承繼。光了這兩大義務已經花了他們人生的一大半時間,而且升遷速度亦比一般國民慢。

所以有不少皇室成員在服滿兵役之後就請求撤下皇族身份,寧願當個貴族,不過從來沒有人成功過。

軍役分為宇宙軍,陸軍和海軍,宇宙軍顧名思義是在宇宙空間活動的軍隊,而艦艇為組織單位,宇宙軍同時亦兼任行星大氣層內空軍的工作,他們有專門的艦艇負責突入大氣層。而陸軍和海軍自然是駐守在行星上的軍隊,不過在那提維爾帝國的軍事體系中這兩支軍隊已不再是主力部隊。

宇宙軍中各現任提督手下都會有一支以上的艦隊,不同的艦隊有不同的任務,而在宇宙軍中大致是大為打擊艦隊﹑突擊艦隊﹑偵察艦隊﹑探索艦隊﹑護衛艦隊﹑補級艦隊六大類,艦艇的種類以這艦隊的性質不同而有不同的調派。

以『雲尼魯那卡斯』艦隊為例,她是由四支打擊分艦隊﹑四支突擊分艦隊﹑兩支護衛艦隊﹑一支偵察艦隊和一支探索艦隊組成。以規模而言絕對是一支大艦隊,所以這艦隊的總司令官是軍階為大提督的米那維希普爾.馬格羅。

「閣下,不告訴羅烈佛利特提督不是太好吧!」馬格羅的參謀長朱利亞烈.維拉特看著提米雷怒火中燒的臉在螢幕消失,他不禁在心中嘆了口氣。

「你說不是太好而已,又不是不好,那有什麼關係?連你也要哄著她嗎?朱利亞烈?」馬格羅一副不敢苟同的樣子。

「但是閣下,不讓羅烈佛利特提督知道閣下你是打算接手所有羅烈佛利特提督現在的調查工作,雖說軍階上她不能有異議,不過惹上被那位脾氣火爆的提督會很麻煩的。」朱利亞烈托了托自己的銀邊眼鏡,在隱形眼鏡和視力矯正技術如此發達的現在,朱利亞烈仍然堅持戴著眼鏡來保持他知性的形象。

「朱利亞烈,如果提米雷知道不只我雲尼魯那卡斯艦隊要插手,連涅羅沃斯鎮守府也派了威茨拉提督出來的話,那位王女殿下一定會立即反彈,更別說要讓她知道自己的任務背後那些複雜的安排了,知道後,她還會乖乖的嗎?」

「閣下,但軍令本部既然知道了羅佩妮號事件背後牽涉這麼複雜,一開始就不應該派羅烈佛利特提督去不是嗎?」

「王族是沒有特權的!」馬格羅正了正神色道。「派不派提米雷去並不需要顧慮她的身份,不過,羅佩妮號的神秘失蹤事件發展到現在大既是勾起了軍令本部的人不愉快的回憶吧!萬一不只前第一承繼人米雷爾殿下,連現任的提米雷殿下也在同一宙域出了什麼意外的話,即使罪不在本部,但國民不解的茅頭一定會指向他們,而且到時又必須再找一名承繼人,恐怕其他王室成員都不想把這個重擔放在自己身上吧!一想到這裡,軍令本部自然不想出任何差錯。所以朱利亞烈,被提米雷知道自己被暗中放到放置在安全的位置上時,她有可能會乖乖的說『謝謝』嗎?」

「的確沒這個可能……」

「還有,帝國在邊境和亞米尼堅宇宙軍的僵局已經維持了很久,如果這次的情報屬實,戰線不能再維持在邊境上的話會對帝國做成很大的影響,必要時,帝國會在那個宙域用人工的方法把那面『鏡』摧毀。」說罷,馬格羅把杯中的紅酒一仰而盡。

「雖說不能讓戰線再擴大,但把『鏡』摧毀對那個區域內的影響太大了。」

「時間能沖淡一切不是嗎?最多是在那個區域內有一兩百年沒辦法通訊而已,對我們來說只是很短的時間。」馬格羅放下酒杯懶洋洋的左手托頭坐著。「朱利亞烈,你知道亞米尼堅第一次向我們宣戰的理由是什麼嗎?」說完,馬格羅很自然的笑了。

「那個是有讀過,但詳細的內容太長了,我不能完全記起來。」朱利亞烈困惑的看著自己的司令官,戰史在軍校裡不是必修科目,而且即使是修讀這一科也不代表一定得背下來。

「『為改變你們一成不變,專橫﹑專制﹑無理﹑強權的帝國專權統治,為拯救帝國人民脫離如此違反人道﹑禁制自由的非人道國家的魔手!為反對長時間的無理服役要求!現在亞米尼堅聯合政府宇宙軍正式向那提維爾帝國宣戰!』這還只是節錄最精彩的部份,我讀到這一段時還笑得停不下來呢!不過即使到了現在,他們仍然愛用這副陳腔濫調。」馬格羅故意裝得像是當年宣戰映像中的亞米尼堅代表一樣誇張,演得極像個神經神質的貴族。

「他們大概是覺得這樣說我們會很感動的協助他們吧!偏偏他們完全不了解我們的生活習慣和方式,不讓我們從軍的話很多人的人生會沒了寄託的。」朱利亞烈和艦橋眾人忍不住都笑了出來。

「這就是只有一百年壽命的人和我們的分別,他們不明白,老是想把自己那一套放到我們身上。其實他們羨慕我們長壽羨慕得要死,他們對改造基因的研究工作從來沒停過,失敗的例子已經不知道有多少了。真愚蠢。」

「這也是帝國對他們這麼嫌惡的原因之一吧!」

「這個嗎?也算是吧!其實帝室的人一聽到這個宣言時還真是非常認真的在反省,不過民間的不滿聲音卻來勢兇兇的要開戰,帝室還不太願意的呢!」馬格羅笑說。

「我倒不明白,帝國為什麼會容忍亞米尼堅軍到現在而不徹底殲滅呢?」

「你不知道嗎?我還以為報紙上的報導已經足夠了呢!早在百多年前,亞米尼堅的小蟲子把所有重要軍事基地都建在城市下的地底,如果我們謬然攻擊就會做成嚴重的人命傷亡,所以我們只可以攻擊他們暴露在外面的港口或宇宙港。最可笑的是亞米尼堅的一般平民完全不知道自己生活在軍事基地上面呢!雖然我們說過對敵人是會毫不留情破壞其軍事設施,但他們一旦擺明以人民作擋箭牌,我們在人道上也下不了手吧!而且亞米尼堅上的反戰聲音一天比一天響亮,古言有云︰『有相同的敵人就等於是同伴』嘛!」

「………」朱利亞烈沈默了。

「司令閣下,有一通來自薩西克斯的通訊。」在馬格羅身後參謀團坐席上的通訊參謀收到一通由艦橋下層傳上來的通訊,通訊士好像有點不知所措的把線路接給通訊參謀後就匆匆掛線了。

「接過來。」

「很久不見了。米那維希普爾。近來還好嗎?」難怪通訊士會這麼慌張,通訊映像一出現,參謀團也不自覺的站直了身敬禮。那提維爾帝國的最高決策人皇帝卡斯哈羅.哈姆拉斯.羅烈佛利特親自用影像通訊找馬格羅。他們當然會嚇一跳。

「噢!陛下,怎麼勞煩您親自找我呢!請問有什麼事是我微薄的力量可以效勞的?」馬格羅優雅的站起身,向映幕上的鏡頭行了個禮。

「你還沉迷於歌舞劇演員的夢想中嗎?少來這一套多餘的禮節了。坐吧!你身後的參謀團好像還很緊張似的?你這個司令官好像不怎麼體諒下屬呢!」卡斯哈羅一頭比提米雷還要柔順的紫色長髮輕輕繫著垂在左肩,身上穿著手工上好的標準禮服,如果他現在是靜止的話簡直就像一副古時的肖像畫般。

「他們會有這種反應不是因為陛下您嗎?陛下這身高貴的衣著令我不禁聯想到華麗的歌舞劇呀!難道今天有什麼儀式嗎?」一邊說著毫不真心的說話,馬格羅一邊伸手示意身後僵直的數座石像坐下。

「儀式?別說得好像我們有什麼奇怪的宗教儀式好不好!今天是表姨生日,現在身在帝都的帝室成員只有幾個,難道我可以推說忙到連露一面都沒空嗎?」

「哦…要是知道陛下這麼為難,軍令本部應該早一點安排提米雷提督回去才是呀!這個藉口很好不是嗎?」

「你是故意說笑話的嗎?家族中提米雷一向最不喜歡的就是這個表姨,另外,軍令本部這次的決定簡直荒謬至極!這叫我們帝室的尊嚴要往哪裡擺!提米雷應該還沒知道吧!她還沒轟炸我應該還相安無事……說到這件事我妻子也不能釋懷,雖然米雷爾的事她很傷心,但她和提米雷也是最要好的,更非常清楚提米雷的性格,她也認為這個決定本身有問題,萬一提米雷被迫回來,第一件事一定是找我妻子大吐苦水。」卡斯哈羅用他套著白手套的手交握在膝上,天生帝室的氣質和威嚴就散發出來了。

「皇后陛下也很頭痛吧!說一說題外話,為什麼提米雷學不到陛下的四分之一呢?明明是位公主不是嗎?有時我真懷疑她應該是位王子的。」馬格羅不停搖頭,每搖一下就想起一件提米雷不像女孩的舉動。

「你還沒忘記她第一次見你時潑了你一身泥巴嗎?呀!到最後她好像把你和西維爾都拖進水池了呢!你不會是因為懷恨在心才常常故意找她麻煩吧!」

「怎.可.能.呢!」馬格羅臉上的笑容開始歪曲了。

「總之,看在我們都是同期的同學份上,請你多留意一下她。提米雷對米雷爾的事是非常介意的,情況嚴重到連西維爾也有可能沒她辦法。」

「既然陛下以同學的身份拜託我,我當然不會拒絕。希望她不會向我開火就萬幸了。」

「拜託了。」說完,卡斯哈羅嘆了口氣就把視像通訊關掉了。

「陛下還真愛強人所難……算了……通訊參謀,替我聯絡一下威茨拉提督。」雖然他們的體質並不易喝醉,但現在馬格羅已經沒心情再喝餘下的紅酒,示意當值的軍士把酒收走後他又坐回自己的司令座,心中苦惱著要如何安撫提米雷那問題少女。

「馬格羅提督,你找我找得真不是時候。」螢幕上出現了一個像生意失敗欠人一屁股債的男人的映像,那一頭略嫌凌亂的紅髮和他疲憊的表情配合起來還真難以讓人對他產生信任感。

「哎呀!難不成威茨拉提督已經和羅烈佛利特提督通過訊了?」馬格羅心叫不妙。

「真不幸,通訊的不是我而是涅羅沃斯鎮守府的總司令米拉奇大提督。剛才大提督閣下和我聯絡說羅烈佛利特提督一知道消息時差點掏手把通訊螢幕打壞,在混亂的映像中大提督閣下好像看到參謀團有不少人因為阻止提督而掛彩了。」

「米拉奇那傢伙是活膩嗎?竟然自己跑去送死。」馬格羅按著自己的眉心,本來軍令本部是打算等威茨拉到達後才把這個晴天霹靂的消息知會一下提米雷好讓她還來不及反應就被打包送回帝都,但一個米拉奇把一切都打亂了。

「很抱歉我沒空和大提督閣下再聊下去了。羅烈佛利特提督的緊急聯絡已經打進來了。失陪了。」威茨拉的表情好像剛剛再發現自己又欠下一身巨債似的掛掉視像通訊,同時馬格羅的艦橋陷入一片愁雲慘霧之中。

「唉…通訊參謀,聯絡米拉奇那個大蠢材。」

***

「開什麼玩笑!威茨拉你這傢伙竟然說是來取代我這個『羅米尼斯』艦隊總司令的職務,還叫我滾回帝都!你門都沒有!」提米雷掄起了拳頭,米白軍服的袖子捲得高高的,連肩上證明是提督級的披肩也被她扯了下來丟在地上。而她身後則是一群因阻止司令發颻而受傷處理中的參謀團。而傷得最重的可算是最奮不顧身的西維爾了,他差點就要被軍醫用擔架抬走。

「羅烈佛利特提督,這是軍令本部的命令,並不是我個人的意思,提督妳千萬不要遷怒於我呀!」威茨拉擺出一副向債主哈腰的姿態,俗語說開口不打笑臉人,先擺出低姿態總不會死得太難看。

「我管你什麼軍令本部!現在到底是什麼意思!是叫我把自己的艦隊全部丟在這裡然後自己回去帝都總部喝茶納涼嗎?我要的是理由!沒有合理理由我是不會聽從軍令本部這個前後矛盾的要求的!」提米雷火氣十足的在咆哮,連躲到艦橋下層的拉米拉斯也不敢出現在提米雷的視線範圍內。

「命令的內容我也不知道的!我真的不知道米拉奇閣下給提督的命令內容,有什麼事請提督回到帝都直接向本部反映吧!我也是按命令行事的!」威茨拉只差還沒說出『殿下饒命』這句而已……

「廢話!本部叫你去死你還不去死!雖說軍令要從!也得合理才是!」提米雷又重重的拍了桌面一下,她的表現又難怪馬格羅會懷疑提米雷到底是不是女的。

「閣下……太失禮了……」西維爾好不容易拒絕了軍醫要把他送到醫務室避難的好意又再次冒死的上前試圖勸架。

「你閉嘴!現在連你都來說我的不是嗎?現在是本部的問題!別以為我不知道他們打的是什麼主意!」提米雷轉頭惡狠狠的盯著西維爾,然後又像想到什麼似的自己動手打了通影像通訊。

「皇兄!這到底是什麼回事!」線路才剛接通,畫面上還沒顯示出任何映像時提米雷已經先聲奪人的開罵了。

「王女殿下,聽到妳精神奕奕的聲音就知道殿下身體非常健康,殿下長時間在宇宙中執行軍務實在令臣下心裡十分擔心,現在得知殿下精神飽滿,這真是太令人欣慰了。」映像不是提米雷的皇兄卡斯哈羅而是卡斯哈羅的秘書官蘭迪特.偉拉亞,還有他最喜歡用來對付提米雷的一長串舊式宮廷用語。

「少廢話!我皇兄在哪裡!這是他的私人通訊頻道,你為什麼會出現!我先警告你我現在心情極之不好,別故意惹我!」提米雷一副火氣十足兼已經準備好來一場全武行的架勢已經充分的在螢幕上讓蘭迪特暗自打了個寒顫。

「殿下,今天是葦娜卡夫人的生日,陛下現在被夫人拉著說話,迫不得已才由我來接王女殿下的通訊,請問有什麼事需要我向陛下轉達的呢?」蘭迪特以彎身行禮來避開提米雷的殺人視線。

「替我跟皇兄說,我要一個好好的交代!」狠話一擱下,提米雷就斷線了。

蘭迪特嘆了口氣,然後轉身報告。「陛下,恐怕不用屬下說明王女殿下的怒氣有多高了……」

「辛苦你了。蘭迪特,不過還有通訊進來的話仍是要麻煩你。」卡斯哈羅自己也抹了一把冷汗,很久沒看到提米雷發這麼大的脾氣了。

「幸好王女殿下不是在帝都,否則屬下有十條命也擋不住呀!」

「我知道你辛苦,但你沒看到連柏格米斯公爵公子也負傷了嗎?我雖然是她哥哥,不過連我也不敢直接惹盛怒的她……總之,她的牢騷你就多擔當了。」卡斯哈羅說完就迅速的以敏捷的腳步離開這個書房。他寧願去應酬那個麻煩表姨也不要面對提米雷的怒氣。

「遵命。……誰叫我是下屬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某人 (竹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