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736_副本.jpg  

說完行程景點,說一下購物﹑天氣等等,之前去土耳其前上網想找買東西的資料都不怎樣找到,希望我自己的經驗可以幫到將來打算去的朋友XD

目前土耳其還不是歐盟成員,當地貨幣是土耳其里拉(TL)1 USD大約等於1.5 TL (20115月底匯價),土耳其沒什麼東西買,不太買東西的換50 USD已經很足夠了。

我參加的旅行團因為航班問題由安哥拉先出發,所以大市集是最後一個地點,如果你想買蘋果茶杯套裝及土耳其風的燈,這兩樣我9天中只看到伊斯坦堡大市集有,如果你是先行伊斯坦堡,可能就要先買著走全程了事@.@

在大市集買東西一定要講價,領隊說他們會開高,大多要由三折起講,慢慢加上去,一盞27CM高的枱燈大約是20 TL上下,應該可以再便宜一點,但領隊說20 TL已不算貴了,算起來HKD 100一盞,過得人過得自己,想買的朋友自己看著要不要再殺下去。

至於蘋果茶套裝,一套有6個,他們說是水晶破璃做的,會表演砸在地上,找個男人站上去都不碎給你看,的確杯子的質素大市集是最好的,我有在別的地方蘋果茶連杯一起買,結果那些杯碰一下就KO了。Orz

一套6隻杯﹑碟﹑小茶匙大約是30-35 TL左右,這個價錢不是指鑲金鏤銀連托盤的那種呀!當然這個價錢只供參考,你可以再講價糾纏下去的!(我講到過自己那關就算的了)

想買特洛伊木馬的朋友注意,如果你是跟團,在特洛伊古城內的官方店是非常貴而且沒在賣木製的,而外邊的小攤離停車場好遠,跟團的朋友沒機會走過去的,所以要買木馬的朋友盡量爭取在巴格門古城前的店買!(我就是錯過了買不到木馬Orz)

如果說景區中的紀念品店,巴格門古城前的店開價最低,布質地氈花書簽可以平到3 TL 10張!藍眼睛吊飾5 USD 3個!(TL會平點,但我當時手上沒TL),零錢包的東東5 TL6個!@0@

對於藍眼睛吊飾(不是手機繩那種小的),一個約156 HKD你都可以買點了,貌似在大市集對出也有看到1歐羅一個,但花款不知道合不合你們心意,所以大致上知道價錢不要貴過20 HKD我覺得都算可以,當然不要衝動一次過大量入貨呀!分開買,貴了都有機會混點平貨進去XD

不過那些紀念品的老闆開價領隊說是看心情的,所以上面的價格有你去的時間不是開這個價,這時候請講點折扣!(我們當時有幾組人在買,人人都20-30 USD的買,所以老闆心情非常好……)

大概不能吃的東西就是上面那樣了。


 

至於吃的東西,蘋果茶﹑土耳其糖﹑無花果乾,我是在旅行團帶我們去的店和大型超市買的,街上小店不建議,上面提到我有買了一個連杯的蘋果茶,和旅行團帶去的店比,質素有差,吃下肚子的東西還是小心點好,就算去指定店面也不是太貴,食物安全至上啦!

土耳其糖盒裝,在安哥拉行超市時有看到3 TL一盒,吃不死人,到指定店的有試吃,也精美點的8 TL左右,在伊斯坦堡也有土耳其糖計克買的店子就最貴。

外邊買到的蘋果茶有的是化學糖粉,這不太好也不便宜,當地人自己不喂的,要買夥粒的那種,一盒半盒就讓指定店賺吧!還是那句,吃下肚的,你看不懂土耳其文別亂買。


 

天氣,以六月的氣候計算。我由高原向海邊走,在以弗所古城前天氣都是清爽,20度的天氣有香港25-6度的感覺,早晚很涼,像玩熱氣球那天早上就要穿冷外套,太陽出來就可以脫,基本上沒了太陽就會很涼了。

空氣最差是伊斯坦堡,不知道是不是前幾天吸收高原空氣太清新,到了伊斯坦堡我和老媽都有點喉嚨不適合@0@ (如果是伊斯坦堡入,安哥拉出就沒這問題吧)


 

食物,像在遊記中提到,自助餐是地中海風,沒有豬肉,除了雞就是牛羊混合肉,不合口味的朋友自備電水壺和杯麵吧!我自己的團就是SET LUNCH最好吃XD

這裡的麵包很好吃!<<值得一提

蘋果茶蠻好喝,小小杯的!

FOOD 1_副本.jpg 

右上︰地中海式自助餐﹑左上﹑下︰團的SET LUNCH﹑右下︰蘋果茶


 

 

人文,土耳其的人很NICE也很友善,不過英文不太行,就算是酒店也有機會溝通不良,反而紀念品店的連國語也會一兩句XD

遇到小朋友﹑學生邀你拍照不用拍即管一起拍,他們把亞洲人當珍奇人士看而已,當然自己的行裝還是要注意,不過基本上他們最多是站在你旁邊一起照張相而已!(話道我做V字手勢時他們很好奇是什麼意思,一下子我都不會解釋)

如果說要防就防伊斯坦堡大市集內的男人,領隊說那裡的人最雜,什麼人都人,以前他有女團友被抽水,不是說他們全是壞人,但女生進大市集遇上勾肩搭背的就要小心了!

大致上他們的人都好好,很友善!!

 IMG_1398_副本.jpg  (就像這樣,亞洲人會成為活動景點)

現在只想到這些,如果有疑問或有其他想知的歡迎留言問,知道的我會盡量回答!^^

IMG_0462_副本.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土耳其 手信 土產
    全站熱搜

    竹某人 (竹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