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31_副本.jpg

61 陰天

今天是在土耳其的最後一天行程,這一天我們會先去杜馬伯爵皇宮,然後遊船河,最後過去聖蘇菲亞大教堂。

頭兩個行程都是自費的,我對遊船從來都不覺得浪漫,加上風大,我很快就躲船艙了。

杜馬伯爵皇宮只是譯名,那是蘇丹在住的和伯爵沒有關係,老實說我初時都誤會了Orz

鄂圖曼後期有六個敗家蘇丹把大部份的錢拿來建這個杜馬伯爵皇宮(Dolmabahçe Palace)去了。有說這是歐洲五大皇宮之一,是誰定的我不知道,五個皇宮分別是英國白金漢宮﹑法國凡爾賽宮﹑羅浮宮﹑奧地利遜布倫宮,最後一個就是這個杜馬伯爵皇宮了。

不計現在去的,除了白金漢宮我也叫去過了,凡爾賽宮最出名的鏡廳除了鏡子多,論華麗度杜馬伯爵皇宮比凡爾賽及遜布倫都厲害,同樣是巴洛克式的建築,但皇宮中的華麗度完完全全是燒錢呀!=0=

我們是頭一批的遊客所以人不算很多,穿過大門和前院來到宮殿門前,所有遊客都要包鞋套,進內不准拍照和走出地氈之外,每一團的人後會有個可怕的保安看著你,如果你看到有人流出宮殿中的照片,除了官方的之外就是偷拍的了XD

一進去已經被金碧輝煌的內裝嚇了一跳,我們知道這裡有世上最大的水晶吊燈重4.5噸,一開始我們就以為是眼前這個,但原來這算是小的。在各個大廳中的兩邊都放著一座座比人還高的水晶燭台!=0=,地上的地氈是要人手花幾年織的巨大手織地氈,小的燭台是來自波希米亞的出產,法國來的傢俱﹑俄羅斯﹑中國﹑日本等國家送的禮物件件豪華!上二樓的水晶樓梯加吊燈令人嘩嘩叫!

看了水晶樓梯,N座比人高的大燭台,鑲金子的天花,浮雕的用手畫的假浮雕的,幾個大廳個個廳都有的大水晶吊燈,還沒到最厲害的覲見大廳已經有看到神經麻痺的感覺了。

奧地利的遜布倫宮第一次看皇宮的話會覺得他已經很美,就是空間感太窄,氣派不足,但現在杜馬伯爵的是更甚,廣闊的廳堂,華麗的佈置,真有外使要來都要被這用金子砸出來的豪華震懾,別說我是小平民了。

結果來到壓軸的觀見(宴會)大廳,我們本來已經麻痺了的七位團友一起『嘩!』出來了!4.5公噸的水晶吊燈,最大的手織地氈﹑用14噸金泊鋪的天花裝飾!傷不起呀!真的傷不起呀!遜布倫和凡爾賽被KO了!=0=

愛看皇宮的朋友不要錯過這個加遊點,光是看都值回USD50的票價!真的很華美,是現在沒辦法重做一次的超豪華皇宮!

參觀的是主殿,其餘的小宮殿好像都要另外收費?不過我們也沒時間了。

PASS了遊船的內容,午餐之後我們去了聖蘇菲亞大教堂,有人會奇怪土耳其是伊斯蘭教為主的國家,何來教堂,這又要提一提我們的東羅馬帝國了,早在公元532年,即約1500年前聖蘇菲亞大教堂就已經在這裡了!老裡面有精美的馬賽克畫,但在毀壞聖像運動時破壞了不少,在14XX年時被鄂圖曼帝國佔領之後又改成清真寺,馬賽克壁畫都用水泥封住,不過幸好不是拆掉是封住現在才可以看得到!

那些黃金馬賽克本來一整個教堂都是@0@,正前方頂的聖母抱子像﹑右方的大天使米加勒,二樓的國王們和耶穌等等,就算是殘存的也令人覺得很精美,大部份都是距今1000年的呀!>0<

就算不信教也可以當成藝術品看呀!在四條大柱上有四個畫著一堆翅膀的東西,我弄了很久才搞清那是熾天使Orz

老實說…因為我對聖經不熟,經常搞混米加勒和加百列,之前在奇石區蔩=蘋果教堂的是加百列…很記得…之後的是加百列還是米加勒…我搞混了。如果有錯請指正!@0@

以上,土耳其之行完結了!XD

複製 -IMG_1897_副本.jpg

IMG_2078_副本.jpg  

IMG_2107_副本.jpg  

arrow
arrow

    竹某人 (竹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