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1  

我想這部音樂劇的內容到底說什麼不用我再一次說明了,不論是你WIKI過它,或是在看過之前的電影版也好,故事大致都是一樣的。

不過有WIKI過的話都會知道原版音樂劇和電影有一點點的不同,例如期吊燈落下的時刻,音樂劇是在上半場結束時掉下,電影是最後,我聽到現場不少人在疑惑。XD

曲目更是大部份人都聽過,相信一定會懂得跟著哼的。

所以我就不說劇情了!XDDDD

說不定看這篇文章的你比我研究還深。

如果喜歡這一部作品,我想除了欣賞過去拍過的那套電影外,有機會真的要看一次現場,不一定是要買貴票坐得很前排,我想也不是很多人買得起。

進場感受一下一個世界知名的音樂劇的氣氛是值得的。現場的管弦樂團伴奏,演員現場的歌曲表演,佈景燈光的變化都是令人目不暇給的!

一開始,就是故事三十年後的拍賣現場,英語不太靈光也不要緊,舞台旁邊都設了大電視即時有中文對白和歌詞(全部都有),而現場捕捉畫面的攝影機抓畫面也很厲害,必須要看字幕也不會錯過精彩場景。
(OS︰英文台詞已經很好啦!我試過一次去聽歌劇,唯一的一次,那一套阿伊達是唱意大利文,字幕又不全,我完全是用猜的和維基才知道自己看了什麼XDD)

不過還是建議盯著大台,因為佈景很漂亮,而且換佈景的速度超快!

演員?或是說是監製蠻風趣的,第一幕場景轉到30年前,劇場老闆跟新的經營者來看排練時,公佈了劇場易手的事,然後這位演員跟其他角色說︰有事找我的話,我在澳門。

竟然是澳門!XDDD 難道劇場舊老闆過大海是去賭場嗎?XD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魅影第一次把女主角帶到地下,坐小船穿過兩邊都是燭光的河,明明台上沒有水,大家也猜到大概是用了煙霧效果什麼的,但重點是舞台那些燭光道具的輕微移動,半空吊橋佈景的調整,兩邊巨型燭台的出現,竟然讓你有一種船真的在一條彎彎曲曲的地下河中前進。當然有人會說有專人設計的嘛!有機械幫忙的嘛!但這些都不是一般的舞台劇看得到嘛~XD

要知道這不是電影,可以預先搭一個廠景出來,要在一個LIVE的舞台上展現而且幾十秒就從上一個佈景清場再轉成這樣,真神奇!票價是值得的!<<雖然我買不起前排…我是坐最後數上去的行數

而同樣在女主角第一次被魅影帶到地下,魅影不斷唱著SING FOR ME,女主角在飆高音那段,現場聽好震撼!我鳥肌都冒出來了!

然後下半場假面舞會那一幕也是華麗麗的讓人印象深刻,這一場是魅影走出來向大家正式宣戰的呢!

所以,有機會,買票進場吧!一定要看一次,不會後悔的喔!XD

10906476_10152712502589102_8369229664937381065_n  

看上圖右下,我就是隔著這距離看的!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某人 (竹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