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快到除夕了!我差點就此忘記要回顧一下這個2014年我到底都在做了什麼。

 

年初,好不容易《芙蓉仙傳》的第二部終於可以面世了,也很高興第一部的讀友們仍然繼續支持這部書!

很多人問過我芙蓉有沒有第三部,有沒有番外本。聽到這些問題我感到高興是因為芙蓉得到大家的喜愛,遺憾的是出版社沒有這方面的計劃。

不然我還想寫一下芙蓉在帝君的五指山中掙扎的單本番外呢!

(注意︰這是空頭支票,恐無法兌現)

 

在芙蓉完結了之後,緊接著的是在普天出版社推出的《皇家儀仗團》,老實說書寶寶都是自己寫的,角色都是自己創的,在某竹的角度自然也會很喜歡這部書。不過當皇家接著芙蓉之後推出,我真的有擔心過女主角的類型和芙蓉反差太大,讀友們容易拿兩者作比較。

幸好大家似乎也很接受巴露這樣的性子。媽媽我安心了!XD

 

寫作的過程中,會很想嘗試不同類型的角色,或是營造某一種故意氣氛,但這樣的嘗試放在商業書上到底行不行得通,會不會沒有市場,即使編輯點頭了,作者方面還是會擔心的呢,更別說現在輕小說的市場每一天都有大量的新書出版,寫得慢說不定連梗都被寫爛了。XD

 

第二季開始進行《夜族繪卷》這套書,我有一段時間的進度慢的驚人,看著記錄表上的字數連自己嘴角也抽了抽。或許真的是自己想多了,老是在擔心書寶寶的女主角會不會不夠活潑?但她的定位就不是天真型的呀!男主角會不會太少話,但他是認真好青年,不是吐糟役呀!

不過很快我就豁出去了。()

作者們會有各自不同的風格和世界觀,看著某竹的書讀友可能會感到一道「竹子的味道」,但總不可能每部書寫出來的女主角都像是芙蓉的複製人嘛!<<怎麼這樣說XD

這樣寫出來好像我遇到什麼重大的瓶頸或是人生難題似的,其實真沒這麼嚴重,某竹是大姐姐級的年紀的,很會調適自己的!哈哈!

 

主因是心情不好所以就會想多了吧?

寫作加上工作的壓力和疲勞都累積到一定高度,人累了就會亂想東西。這個2014年公司裡自己待著的部門一直人手不足,通宵班的次數多了不少,日夜顛倒讓身體變差了很多,專科跟醫院都光顧好幾次了,人家這麼大還是第一次因為貧血看醫生的。Orz

如果有關注過女王香港簽書會的照片,你就會發現某竹很有肉的,看上去絕不可能貧血的樣子。不過人家很樂觀的,反正醫生說跟進留意,那就是沒大問題啦!

所以大家要注意作息呀!不要以為還年輕就不停的熬夜,真的很不好!肝不是用來爆的!是用來養的!

 

懶惰的進度來到了下半年過了一半的時間,十一月初終於迎來了一年一度超級難得的年假,部門終於有個長進的新同事,可以自立給我們放假了!跑去泡菜國轉了一圈,對這個國家沒有很愛也沒有不愛,最主要是愛她的護膚品吧!()

放假回來後,一直沒有留意創作企劃之類的活動,一來是自己已經沒有多少時間,二來我的手殘圖是需要手感之神降臨才能畫出像樣的大頭圖來,有時間不如拿來趕稿啦!

我真的是這樣想的,但是看到《妖夜綺談》這個企劃世界觀又心動起來。本著企劃官方設定的門檻不高,寫寫短文自嗨抒壓也不錯,我就跳坑了,然後身邊一些認識的作者們也一起跳了。

編輯們來企劃逮人的話一口氣可以撈幾個!XD

參與企劃可算是第二次,第一次是什麼時候呢?好像是我那遙遠的中學年代,當時在一個論壇跟人一起玩RPG接龍,記得故事從一個森林開始,大家的角色出場之後,第一個任務好像都沒完成,這個接龍活動就因為我不知道的原因告終了。<<太久了,久到差點忘了這件事

所以把這次當成第一次也可以的。

在企劃中的交流創作跟完全自耕很不同,自己寫自己的文完全在自己的掌控之中,但跟別人家的角色互動,你完全猜不到對方會說什麼,有什麼動作,倒是一個新奇的角度呢!

我寫得很愉快!跟長屋的伙伴們也互動得很開心,很抒壓!像這個12月我竟然爆氣一個月生產了9萬字!一半是企劃文一半是商稿!XD <<不過我想企劃文的字數會更多一點

簡直破紀錄,而且也讓我生出再製作紀念本的打算,這本企劃衍生的本子會在2015年推出,明天要努力了!

合約的稿子還有1本半沒完成,紀念本一本大修(肯定是十萬字篇幅走不掉),然後要再投稿,明年也是要好好努力的一年呀!><

 

明年的目標很簡單︰

《皇家儀仗團》03 & 04 出版

《夜族繪卷》完稿(還有一本半)及等待出版 <<編輯看到會殺了我

紀念本《帝都瀾漫純雪》一連串製作工序

投稿……

上半年也很忙似的……

希望下一年也是順順利利的,希望有新的作品可以過稿跟大家見面!

這個2014年謝謝陪伴在身邊的大家!>3< 給大家親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某人 (竹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