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

 

  「你瞪我也是沒用的,我也是沒冰糖葫蘆吃的分。」芙蓉嘟著嘴。提起這冰糖葫蘆,她是羨慕又妒忌呀!不知什麼時候開始,每次歐陽子穆出府辦事一定會給潼兒帶好吃的,但卻沒有她的分。

  「誰在說冰糖葫蘆的事了?」塗山沒好氣的白了芙蓉一眼。

  「終於算好了!」

  案桌那邊的算盤聲驀然停下,痛苦中帶著一絲喜悅的呼聲宣布一天的辛苦總算結束,芙蓉和塗山立即湊到書桌,看到上頭原本凌亂的單子已經整理得井井有條。

  「怎樣怎樣?有多少盈餘?」芙蓉交握在胸前的手都緊張得抖了,一雙大眼睛帶著希冀看著李崇禮和潼兒,盼望從他們口中聽到好消息。

  「赤字。」

  「什……什麼?」芙蓉震驚的瞪大眼睛,聲音顫抖著還大受打擊的退了兩大步,只差一點她就要表演軟倒在地畫圈圈了。不過在這此之前,她要先弄清楚為什麼會變成赤字。

  「妳不是拿很多怪植物去換仙石嗎?怎麼還是赤字?」塗山本來是想幸災樂禍一下,但見她已經這麼慘,再落井下石也不太人道,但為什麼會出現這種結果?那些咬人的靈芝難道賣不到錢嗎?

  「我已經複算過兩次,都是同樣的結果。」李崇禮抱歉的說。要是凡間的金銀財寶有用,他一定會為芙蓉張羅,可惜仙界通行的那種仙石凡間沒有出產,就算他有辦法搬空皇宮的寶庫也沒用。

  「為什麼!」芙蓉雙手撐在桌子上低著頭欲哭無淚,她萬萬沒想到結果竟然會是赤字!她賣人參靈芝的仙石跑哪去了?為什麼連半顆仙石都沒剩下?

  「芙蓉,我找到一堆妳向其他仙人買材料的單子。」潼兒揚了揚手上的一小疊單子,上面寫的很隨便,有些字體潦草得差點無法辨認出寫了什麼,經過李崇禮和潼兒一番努力才弄清楚內容,而且發現九成都是支出。

  「我只買了一點點呀!」芙蓉冤枉的叫著。

  「仙界的天材地寶都很珍貴,芙蓉妳是吃飯不知米貴吧?到底有沒有先搞清楚價錢?」塗山八卦的拿了單子一看,上頭寫著的物品雖未到最珍貴的程度,但價格也讓他不得不咋舌一下。

  太貴了吧?

  「那是雷震子大哥幫我買的……」

  「這就是妳和他合謀的外快事業嗎?」見芙蓉點頭,潼兒總算知道問題的癥結所在了,原來有兩個算術笨蛋悄悄聯手合作了!

  「芙蓉,我想說,雷震子大人不靠譜的事好像早出了名的吧?雖然他不是壞人,但你們合作前就不能先說一聲嗎?」

  「我哪想到會這樣!難不成雷震子大哥騙了我!」芙蓉的震驚來到了一個全新的高度,她不可置信的看著潼兒整理出來的那一疊單子,不敢相信對她一向親厚、經常一起打鬧的雷震子竟然會騙她!

  赤字這兩個字的含意,不只是說她半顆仙石都拿不到,更說明她應該又有一筆新增的負債了。

  她可憐的模樣令李崇禮看得實在不忍,上前輕聲哄著陷入失落狀態的芙蓉到一邊的椅子坐下,堂堂王爺還親自遞茶水了。

  「芙蓉,妳誤會了,雷震子大人大概沒跟賣材料的仙人議價吧?不然,我想應該能拿到不少的折扣。」潼兒無奈的說。雖說那些靈芝人參都是無本生意,原材料是在李崇禮王府的庫房拿的,但他知道芙蓉真的花了很多心血培育那些小東西,滿心歡喜的以為即使不夠還債也好,卻總夠她還一些吧?

  「欸!」芙蓉叫了一聲,以前她拿來用的東西基本上是開口就有,怎知道買材料什麼的還要議價打折?是說,她都不知道仙人之間交易還能有打折這回事!

  「芙蓉……難道妳不知道雷震子大人是出了名的理財不善?他買東西從來不理價錢,花錢如流水,是仙界著名的冤大頭。所以他除了天將的任務外,還經常接不同的外快任務,不然就活不下去了。」現在芙蓉跟著間接成為冤大頭,潼兒覺得自己也有一點責任,為什麼自己沒有察覺芙蓉和雷震子一直在秘密的做這種事呢?

  「所託非人,芙蓉妳偷雞不著蝕把米了!」雖然芙蓉很慘,但塗山就是忍不住要損她幾句。他認為如果她還有氣力反駁他的話,表示還有救,她還沒消沉到谷底。

  「這也是經驗,芙蓉妳不用太傷心。」李崇禮坐在芙蓉身邊,伸手想要拍拍她的肩膀,卻又有點猶豫,結果他想動手時,塗山已經搶先大力拍了拍芙蓉的肩膀,力度之大還差點把芙蓉從椅子上拍了出去。

  「李崇禮這句安慰攻擊力真大。」塗山開著李崇禮的玩笑,他故意搶在李崇禮之前把氣氛打破,不然事情只會變得更糟。

  「我不是那個意思……」李崇禮急著想解釋,被塗山這樣一說,他才察覺到自己剛才那句話的確起不到安慰的作用。這刻,李崇禮有些埋怨自己不善言詞。

  心情太灰暗,芙蓉很沒儀態的把腳都縮在椅子上抱膝縮成一團。書房內的燭光獨獨正好沒照到芙蓉身上,形成一個灰暗的角落。

  「我知道節流很重要……但我也只不過是想開源而已……」

  芙蓉嘀嘀咕咕的唸唸有詞,大家都知道她不開心,也由著她發洩一下了。

  當一個人遇上生意失敗時,到底會想些什麼呢?芙蓉若有所思的偷偷瞄了瞄其餘三人,猜測著他們會有什麼答案。

  若是塗山,他一定會認為失去了的再從別人手上賺回來就可以了,他有的是辦法。

  而李崇禮雖沒有從商的經驗,但只要他不謀反,一輩子榮耀富貴錦衣玉食不會斷,根本沒必要擔心生意失敗與否。

  至於潼兒,陷於這樣的絕境,他應該會展現出賣身還債的決心吧?雖然不知道仙童值不值錢,她要記得別讓他欠下歐陽子穆太多人情債才是。

  芙蓉嘆了口氣,她從來不愛想太複雜的事情,所以很快就放棄了煩惱。仙石沒賺到、欠了新債務不算什麼,反正本來就欠很多了;帳本變厚也無所謂,用來墊鍋子就剛剛好。只是她心裡有氣,氣自己所託非人。

  已經沮喪完畢的芙蓉重新打起精神,雙目變得炯炯有神,更充滿殺氣般霸佔了李崇禮的書桌,信紙一攤揮筆疾書了一封又一封的投訴信,收信人自然是害她生意失敗的雷震子。


芙蓉仙傳之尋寶女仙我最行!-封面 200  

典藏閣.不思議工作室

 飛小說 089

 書名︰芙蓉仙傳之尋寶女仙我最行!

 作者︰竹某人

 畫者︰MO子

 首賣日期︰2014年2月4日至2月8日 (台北國際動漫節期間)

 上市日︰2014年2月19日

 價格︰定價220元,特價170元

 購書方式︰可至全省7-11超商﹑金石堂門市﹑墊腳石書店﹑誠品等一般書店購買,或上網至新絲路網路書店﹑博客來網路書店﹑金石堂網路書店訂購。

 香港地區︰請洽一代匯集 

arrow
arrow

    竹某人 (竹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