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得到侯爵的同意,回去維納羅的準備也如火如荼地安排時,雪琳找了一天愛德華和菲文剛好撞在一起拜訪的時候把決定告訴了他們。

而他們給雪琳的反應也和她想像的一樣。先是陷入了沈默,然後開口的果然是菲文。

「如果那是妳想做的事我會尊重妳的決定,也會守在妳的身邊。」菲文由好幾天前開始已經沒有再穿一向穿的那種騎士裝改為穿便服,對此雪琳是有點好奇但是又不敢問,只是猜他可能真的離開王國的騎士團了。

說到底他這次應馬赫塞侯爵的要求來保護她的事到現在也算是告一段落了,或許阿修斯也有幫忙說情之類的,不然以菲文的個性那身騎士服飾沒那麼容易脫下來吧?

「那我把活動重心也放在維納羅就好,反正我暫時沒有打算回去帝國。不回去韋尼斯也正好避一下桑伯特的碎碎唸。等等我讓人先去買下一棟大宅吧!菲文你沒地方住我不介意借一個房間給你呀!」

「不需要了。」菲文一口拒絕,他才不信愛德華是出自真心,他也沒有寒酸到要情敵提供住所這麼遜吧?

「別客氣啦!就算接受了我的幫忙我也不會少看你的。」靠在椅背上愛德華雙手十指交疊,是日他不除了一身大貴族的行頭之外還不知道是為了什麼故事戴了一片單邊眼鏡,單純像是為了增加視覺氣質似的。

「我可不想待在你的家中被受監視。我到了那邊接一下傭兵公會的工作要找個地方住也很容易的。」菲文嘴上這樣說,但其實已經打定主意看看雪琳將要回去的巴柏圖學院看看格鬥方面或是劍術方面的要不要請客席的老師。

「其實你們不一定要陪我一起去的,到了那邊有宿舍而且課業應該都很忙可能沒太多時間陪你們,我會不好意思的。」愛德華和菲文兩個人二話不說決定陪自己到維納羅城去當然令人窩心,但是和她有自己想要去做的事情一樣,她不希望因為自己而絆住他們的腳步了。

「我的工作一向都很自由的。雪琳絕對不用替我擔心。」對於自己的工作愛德華完全不覺得有問題,他不打算再幹暗殺那一行了,就算沒有回帝國當大貴族但是侯爵家在公國的生意他倒是可以從桑伯特手上接回一點管理,就當是替自己用了侯爵的名義行動了好一陣子的代價,凡事不能不勞而獲不是嗎?

「我也是。雖然已經辭掉了騎士團的席位,但是我暫時接了任務要跟著阿修斯,威利暫時都會留下,聽阿修斯說他也會考慮待在妳身處的城市附近。」

「為什麼?」這輪到雪琳不明白了,事情結束了能重獲自由的話妮古應該第一時間去找阿修斯才對吧?

「因為我們都覺得帝國內部的事情一旦平靜下來妮古就會迫不及待跑出來,到時間她一定會第一時間找妳。」菲文笑了笑,其實他們都是一樣,任阿修斯的情後網再厲害也不可能得到帝國宮廷內部的資料,約里克之後的處理,還會不會挖出其他的事都要等妮古回來。

問題是沒有人知道其實她還會不會回來。妮古這次回去是決定要負屬於她不能逃避的責任了,責任一旦扛了在肩在到了有人接替之前她都不能放下,那她還能隨便離開帝國嗎?

她不像阿修斯這樣是個可有石無的親王,王國裡繼承王位的不是他這一支血脈,現任的國王陛下也有子嗣繼位問題根本不存在,所以他不回去也沒有太大的影響。

威利之所以死也不肯走就是怕一旦走開阿修斯就喬裝潛去帝國了。

「約里克的事她一定會給妳一個交代的,所以她會去找妳。」見雪琳好像還沒想到原因似的,愛德華直接說得明白一點了。

「嗯。那我就一邊讀書一邊等她吧!」點點頭,雪琳和自己說慢慢等,在學院的時候由她來等妮古,出了學院妮古還沒來的話就由她去好吧!

「說起來妳哥哥那薩洛子爵沒有反對嗎?我還以為他一定不會准妳再到那麼遠的地方。」

「本來是反對的。但是侯爵大人同意了所以才能去的。」

「侯爵大人雖然很少說話但說不定是最了解妳在想什麼的人呢!」

「是這樣嗎?」

「菲文你太不了解大家族家長收在人後的關心了。」

「抱歉我的確不太了解你們當貴族的。」

「這話聽起來有刺?」

「你多慮了。」皮笑肉不笑,沒有騎士職務在身菲文才不管對方是不是大貴族,反正愛德華也從沒真的用自己的身份壓他,兩個人就用男人的身份公平地競爭。

「你們兩個再這樣下去我……」看著他們兩個一句接一句旁若無人的抬槓鬥嘴雪琳忍不住笑了,這兩個人其實應該做得到好朋友的,但是要小心如果再加上一個阿修斯可能就會產生破壞力驚人的化學反應,他們三個變成好哥兒的話萬一起哄那得罪他們的人可要死了,不是身份壓不過去就是一早被武力制服掉。

「不准又說我們像什麼,再說我可不會放過妳呀!」

「我還沒有說什麼嘛!」

「誰知道妮古以前有沒有灌輸妳什麼奇奇怪怪的東西,我當然要小心一點免得妳誤入歧途了。」

「才沒有啦!」

「定了什麼時候出發了嗎?」

「嗯。月底前出發,到維納羅的時候大概已經吹起冷風要下雪了吧?最近的天氣也冷得很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某人 (竹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