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下來的寒暄沒有什麼特別值得提的地方,只是在夜深的時候,馬赫塞侯爵主動開口讓雪琳回去侯爵府住一下,這個安排看似合理,做為父親的侯爵想女兒回家也是人之常情,但是雪琳不敢立即答應。

「放心吧!侯爵大人知道要怎樣安排的。不用擔心。」

一眼就看出雪琳想先一步和妮古商量的艾西那爾伯爵用一句話就解決了這個問題,妮古從伯爵的話中知道某程度上侯爵和他都已經知道他們一行人在至國遇到的事,甚至是賀斯的存在他們也都知道了。

艾西那爾把侯爵視同為合作對手了嗎?

妮古看著雪琳一起上了侯爵的馬車,菲文和尼古拉也作為保鏢跟著去,那薩洛子爵也同一時間回去。領事館一下子回到客人來臨之前的寧靜狀。

拼退了僕人們,留在會客室中的就只有四人。

「行禮什麼的,高級社交的恭維說話全部免了。那西那爾叔叔,我想你把事情告訴侯爵,把雪琳告菲文支開不會是單純想雪琳回去聚聚天倫吧?」

「這也是其中一個出發點,他們畢竟也很久沒見了。」

「呵!你這個親切的出發點可是讓我們的侯爵大人感到很不高興呢!」

「這真是我的失策。斯洛瓦特侯爵,請你接受我誠意的道歉。」

「別問玩笑了。艾西那爾大人,連妮古都要喚你一聲叔叔,我敢生你的氣嗎?」

「這真的是過譽了,只不過是年紀大了,殿下對老人心存尊敬罷了。」

愛德華只是笑了笑沒再說下去,如果跟著艾西那爾的步調繼續接話,恐怖再多幾句就會被他套話套得死死,永不翻身。

而且他的確是連愛德華這樣有著侯爵身份的人都不想去得罪的人,做為二陣線的話艾西那爾或者不會是光芒四射的一等一好幫手,但是做為敵人的話他一定是很恐怖的存在。

他可以很輕易的用說話把拉到自己一早設好的陷阱之中,也很容易的從說話中洞悉別人的心理和想法,面對面對付這種敵人自己的心理偽裝很重要,愛德華一向都不太喜歡向這類人打交道,太累了。

但是艾西那爾伯爵是他已逝父母的好友,也是看著自己長大的長輩般的存在,雖然爵位只是伯爵,在宮廷中也沒有擔任舉足輕重的職務,但是誰都知道這樣的艾西那爾伯爵一直是帝國皇帝﹑妮古父親的左加手。

現在這位左右手親自來到公國了。

在公國的眼中看大概就是一名帝國伯爵出來和公國商談一下商貿事宜,但帝國的知情人士都會想得到伯爵到公國去九成是和出走的公主有關。

妮古和阿修斯這兩個過份得連偽名也不用的皇室人士有心人要查他們的背景總會查到一點什麼,妮古的帝國公主身份真的要曝光也不是什麼難事。

一直以來相安無事只是因為沒有那個必要。公國的貴族沒必要無事找事做把人家都沒有主動挑回去的公主捅出來弄得人盡皆知,搞不好人家一點也不感激還怪你把別人女兒的行蹤暴露出來。

貴族層面是這樣,地下勢力也都一樣,傭兵組職﹑殺手聯盟什麼都好,誰會想真的和兩大國面對面交峰,你有很多有能的冒險者又如何?人家派一支騎士團或是魔騎部隊個個都是精美,你又有多是超級傭兵去抵抗?

更別說他們也是得靠在人家的領土上冒險尋寶打魔獸維生的,白痴才會招惹那兩個煞神!就算他們踢館子踢到門口了,他們也要硬著頭皮忍下去,被一個隱藏人份的王族成員踢一下門板不算什麼,被表露了身份的他們帶著人來轟掉據點才是悲劇呀!

「殿下這陣子過得愉快嗎?」

「呀!和你們這些由帝都來的人搞和在一起之後就不太愉快了。」妮古呵呵笑了兩聲,故左而又言他的說話,愛德華在心裡腹誹著。

和帝都來的她搞和在一起不太愉快應該是他們說的對白吧!

「哎呀!這真的很遺憾。殿下說得這麼直接斯洛瓦特侯爵也會不好意思的。」伯爵十分能明白般的點著頭,表情更是深有同感的樣子,偏偏眼神卻帶笑意的看著愛德華。

「很明顯不是說我吧!伯爵大人。」沒好氣的反駁一下,可以的話愛德華現在想潛去馬赫塞侯爵府去,而不是留在這裡當旁聽。

「哦呀!是這樣嗎?」如果外交官的必要條件是在適當的時候裝瘋賣傻的話,伯爵的確是個天才了。他現在的遺憾表情還不像是假的。

「艾西那爾叔叔,大家就把話說清楚吧!父王是要你來把我帶回去嗎?」

「能辦得到這件事自然是最好了。」艾西那爾不諱言的承認了,妮古的眼神跟著暗淡了一下,就算已經做了心理準備她自由自在的生活要告終了,但親耳確認之後心情難免還是會有壓不下來的不快。

如果她在亞爾拉城找個對立地下組織轟掉來出氣的話不知道容不容易擺平……就紅月吧!反正他們和黑街一向都不和的了,只不過她這次的尋仇會做得徹底一點罷了。

「那麼我有個要求。是要求不是條件。」

「殿下要我們做什麼我們也不會說個不字的。」

「哦!看來我打算做什麼叔叔你也知道了。」

「正是因為如此陛下才會讓不才的我前來和殿下見面。約里克.西米賀文大人的事,殿下想知道是嗎?」

「把你知道的都說出來吧!伯爵。把事情完結之後我會跟著你回去的。」

「殿下還不用回答得這麼快。這次看不到傳聞中和殿下一起行動的王國親王殿下呢!」

「多謝你的使者在韋尼斯搞出來的陣仗,他被纏住了。」

「哦呀!」

「……叔叔你不要裝無辜了。你故意讓你的使者把事情鬧大的吧!」

「一切都瞞不過殿下嗎?」艾西那爾還是一副笑咪咪的樣子,就算妮古把他的安排全都說破了他還是委好心情似的。「有一封信只能給殿下一個人看,然後殿下最好一個人自己思考。支開殿下身邊的人我感到抱歉,但這也只是為了讓殿下有幾天的時候可以自己想想這封面的內容罷了。在他們都來到國都這裡之後殿下也做好決定了吧!」伯爵讓人把一個封死了的名貴長盒送進來,東西放在妮古的面前之後他就帶著領事退出去了。

「妮古,我就在門外,有什麼事就叫我。」愛德華看了看那個長盒的雕飾和繪紋就知道那是帝國陛下讓艾西那爾帶來給妮古的東西,封得這樣密實也只為了不讓外人看到,他很識趣的退出了會客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某人 (竹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