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艘有著貴族紋章的大船急忙的被安排駛進碼頭,一系列的補級品及護衛全被送上船。在太陽完全下山之後,幾輛由兩個不同方向前來的馬車前後腳的停在碼頭一個被封鎖的區域。

一個鐵籠被人小心翼翼的吊進船艙,負責的水手被叮囑要小心行事,一陣緊張的氣氛隨著鐵籠逐漸被拉起而提高。

「就這樣把這傢伙送走你這邊沒問題嗎?」早一步來到甲板上的格拉朗看著已經被吊運上來的鐵籠,裡面的賀斯被小心的限制著行動,她只能待在鐵籠的正中央,鎖著她的鐵鏈限制了她的行動,她沒辦法靠近鐵籠的邊緣,這樣搬動鐵籠的水手安全才能得到保障。

「沒問題,王都的那群吃飽沒事做分黨分派的大概有大半巴不得我快點把賀斯弄走,絕.對不可以留下會導致開戰的任何隱憂。」同樣在甲板上看著水手們的工作,阿修斯和格拉朗不同的是他讓人搬了張椅子讓他坐著看,在貴族所有本身已經裝飾得很華麗的甲板上配上了一張顯得浮誇的大椅,加上阿修斯本人不修篇幅的舉止,格拉朗只能總結出敗家貴族子弟的印象。

由他對王國王家的認識,很難想像出會養出了阿修斯這樣的王子,雖然不是王位承繼人,但他的行為以貴族的角度來看也足夠出格的了。

「要是打起仗來,到底會是哪一方獲勝?」

「不會打起來的。難得的和平我和妮古絕對會極力保護不讓現狀受到破壞。」

「王國的國王不是你吧?親王殿下。」格拉朗故意提醒阿修斯的身份,他的地位是很高,但卻不是能左右國王決定的位置,至少大臣們就不一定聽長年在外的他的話了。

「國王是怎樣的人我很清楚。就好像你很清楚你的主人一樣。妮古的哥哥風評很好,不是嗎?想必如果由他接下帝國皇帝的地位,也不會為了所謂的霸權發動戰爭。」

「可惜那位殿下已經不在了。」

「妮古也是個好殿下。」

「……你這樣說是想我在她成為女王之後做她的左右手嗎?」

「這也不是不好啦!有你這位將軍幫忙妮古要做什麼都很方便呢!鎮壓什麼的……誅滅什麼的……」

格拉朗嘴角抽了抽,完全不能明白為什麼阿修斯說出的例子都像是暴君會做的。「妮古回去帝國了,你們恐怕以為都沒機會見的了。帝都的皇宮不太可能會讓一個人族住進去。」

「這你就不用為我操心了。」阿修斯遠遠看到應該由莊園來的同伴已經上來甲板了。「嗨!這船不錯吧!」

「是不錯。如果沒有這麼多鍍金的裝飾的話。這是什麼品味?故意開出海等海盜找上來劫船嗎?」

「很不巧,碧黎中可以立即無償借調得到的船沒什麼好選擇,將就一下吧!」阿修斯不以為然的拍了拍他正在坐的浮誇大椅的手柄,蹺起二郎腿充分表露出暴發戶的感覺。

妮古完全表現對那張椅子敬謝不敏的樣子,和格拉朗交換了一個眼神之後就一起走開了。

「阿修斯這樣好像攔路惡霸……」雪琳小心的上了甲板,因為他們出發得急,就算是貴族所有的船在這種忙碌中也來不及把所有細節都處理好,甲板地上的繩索之後就很容易把人絆倒了。

她一踏上甲板,目前一定會跟在她十步範圍內的菲文和愛德華一個去排除障礙物,一個伸手當人肉手杖,當事人只好猶豫的笑了一下。

「雪琳的形容詞真是恰到好處。我覺得那四個字已經是給了十足的面子了。那要椅子…品味真是的……」

「這是什麼話?又不是我買的,嘖!」阿修斯一而再再而三的因為別人的惡劣品味而遭到批評,心情跟著由正常水平下降至負數了。

他由椅子上跳了起來,像看仇人一樣看著那浮誇的東西。

「阿修斯大人我不建議你把椅子扔進海裡。不過如果你想在借船之外再一下這位貴族的人情的話,把東西扔下海去或是到達目的地之後讓人把船鑿沈了也無妨。」雖然名修斯曾經說過不准威利離開王國的範圍跟著他,所以威利才會一直在碧黎等候,而現在沙利安夫人一聲令下,在這位老夫人的壓力之外,阿修斯再不願意也不能把威利撇在碧黎了。

照正常來說,阿修斯這次回來已經驚動了不少貴族,消息更是以戰報般的速度傳回王都,如果被王都的使者先逮著,他那個侄子一定不會讓他有機會再離開王國國境,一個使者留不住,下一步那的侄孫子就會閃著水潤大眼巴著他的腳不放了。

與其抵不住傷害小鬼們的幼小心靈而就範,阿修斯寧願讓威利跟在身旁了。至少這樣他還可以自由到處旅行。

要關他在皇宮多久才有機會逃走……他想都不敢想……

「你都說到這地步了我還扔得下手嗎?」

但即使和關在皇宮比起來威利是個好一點的選擇,但是阿修斯還是覺得自己好像變得有點悲慘了。

「船艙的房間打算怎樣分配?」去看了看關押賀斯的情況後妮古走了回來,看了看雪琳和她身後那兩個人不懷好意的笑著。

「和來的時候一樣不就行了?妮古妳和雪琳一個房間是大家默認的了,賀斯在船上就算有格拉朗看著也不能說絕對安全吧!當然這不是我不相信格拉朗的能力。」格拉朗大概留在船艙看著賀斯所以沒有和妮古一起回來,不過愛德華也覺得格拉朗不太像是適合留在這裡和大家聊天的類型。

有他看著賀斯大家也的確安心得多,以格拉朗討厭淚血一族的情緒和想找出害死王儲兇手的執著,他沒有放過賀斯的可能。

「你完全是回想之前在船上裝雪琳伴侶的角色吧?可惜這次不用做戲了呢!」

「我是這樣的人嗎?」愛德華不高興的瞇了瞇眼,之前的一程船他可沒有忘記自己出局的一幕呀!怎可能去花時候回想!

「哦…是這樣嗎?不過我很期待回到韋尼斯呢!始終王國的土地凡事要小心翼翼對我來說很抑壓呢!」妮古呵呵的笑著,她得到抑壓二字時所有人不約而同的想到了她在韋尼斯的暴走行為呀!

「不知道尼古拉他們好不好呢!」雪琳想起了已經一陣子沒看過尼古拉,誰知道她一提到尼古拉的名字,菲文和愛德華的面色立即變得很奇怪。

「欸?怎麼了?」

雪琳還不知道她這句話有什麼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某人 (竹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