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黎又迎來了新一天的早晨,晨光由海平面昇起的一刻起兩支騎兵已經由城外的屯駐地策馬進了城,同一時間由城內也有一隊人馬護著一輪馬匹出城往碧黎走去。

雪琳在搖晃著的車廂中靠著旁人的肩膀睡得不醒人事,就算在她身邊說話又好,泡茶放鞭炮都好大概都吵不醒她。

「沒讓她一起去的確是個明智的選擇。」愛德華仍然穿著那身帶著乾涸血跡的衣服,雖然有騎士好意的借出自己的衣服,但愛德華卻是婉拒了。

車廂中坐著三人,菲文現在卻沒有跟在裡面,作為一名騎士,他拒絕待在舒適的車廂之中,現下他就是騎著馬在馬車旁邊警戒著。

他之所以這麼安心把雪琳和愛德華放在同一個車廂中無疑是因為有一個一臉等著看好戲的妮古存在。

這位魔族帝國的公主在公在私的身份都不太方便在接下來的行動中露面,就算她心裡其實很想借機大鬧一場但無奈就算是她也不敢把事情鬧上國事層面。出不得面就唯有指望做好了完美偽裝的格拉朗了。

雪琳在菲文和愛德華之間猶豫不決,但不代表她面對愛德華VS妮古的時候也一樣,薹得之前緊繃的氣氛緩和了一點,雪琳很自然的選了和妮古並肩而坐,畢竟不論妮古的實際個性如何,她身上始終有著令人安心無防範的氣質。

結果一路坐著馬車下來,愛德華只能乾瞪著眼雪琳就在面前靠著妮古睡著了。

「很妒忌?」

「別把我看得這麼小心眼。」

「是嗎?不過你心裡其實暗地裡正在沾沾自喜吧!原本已經沒有機會的不是嗎?雪琳真是的,明明沒那種心思,偏偏有辦法在身邊養幾隻蜜蜂來。」

「說成那樣子,妳自己未出皇宮之前不也是這樣的嗎?多少帝國貴族被那人畜無害的外表騙了。」

「作為貴族小姐,過去雪琳身邊連半個男生都沒有才是奇怪的事……呀不對。忘了她本來就有未婚夫。」

「妳這話可別在好醒著時說。她要是聽到賈圖的名字難得已經好起來的心情恐怖一下子又跌入谷底。」

「自己中意的女人心中永遠都會有著這人的影子,到底是怎樣的感覺?」

「妳是故意找我的碴嗎?」

「我是很認真問這問題的,因為我覺得你和菲文不一樣,他可能真的不會介意,但愛德華你不同。和我以前說過的一樣,我心裡仍是希望雪琳最報是和你走在一起,但感情這種事不是我說了就算的,更別說你不只一個強敵。」

「強敵?」愛德華的臉立即黑掉了。

「呵呵!」妮古滿意的看著愛德華變了臉色,這小子有膽子什麼都不說不告而別,她不找機會把這口氣討回來她就不是黑街魔女了!

「妳有話就快說,別起了個頭又不說下去。」

「我偏偏不說,你打得過我才說。」

這下子愛德華沉默了,愛德華自問自己身手不錯,當了這幾年的殺手也沒有碰到幾個自己打不過的人,但那是魔族對人族的優族,雖然換著是一些普通魔力不出眾的魔族他也不會擔心自己打不過,但妮古是永沒可能歸類於『普通魔族』的。

一個有著自由操縱雷電魔力的人腦殘了才會和她拚命,更別說妮古除了魔力一身的武技一點也不弱的。

「真的不問嗎?」妮古有一點點失望,愛德華竟然忍得住沒問下去,這傢伙就對自己這麼有信心嗎?

「不了。有難度才是樂趣。」要我拉下面求妳?門都沒有!愛德華在心中咬了咬牙,心裡開始抱怨寧願和格拉朗一起也不要和妮古同車。

他們天生不合,遇上了總沒好事。

「…哦!很有自信呢!你不聽我等會悄悄告訴菲文。」

「……這個你替我放心,那傢伙一定不會聽妳說的,妳才開口他就會婉拒妳的好意了。」

「不是吧?你這樣是稱讚情敵嗎?」

「但是事實。」

「…我認識的愛德華不見了。要是以前你不出手整死他才怪。」

「那種少年時代的意氣之爭是我的失禮,殿下請妳就忘了吧!」愛德華正了正臉色,擺出一副貴族紳士的標準面孔。

「說不過去就裝紳士讓我住嘴呀…」

愛德華笑而不說,臉上掛著的標準貴族式皮笑肉不笑的笑容看得妮古想一巴掌搧過去。

沒辦法之下妮古只能同樣以笑臉應付過去,你會笑來敷衍我就不會了嗎?直到馬車停下來,菲文打開車門通知準備下車時也被他們呵呵笑著的臉嚇了一跳。

「你們怎麼了?」

同樣只有呵呵的輕笑回答他,愛德華和妮古的對峙已經不知不覺昇華到無聊的爭持上。菲文看得毛骨悚然,第一時間輕輕拍醒了雪琳之後帶她離開變得詭異的兩人。

雪琳看到他們的笑臉也愣了一下,本還想著要不要說些什麼,但愛德華率先笑著讓她先隨菲文回大宅中。

「好了。妳的異變也夠了吧?」愛德華邊說邊整理了一下衣領,始終是貴族身上的衣服再破也要照顧一下儀表。

「說什麼異變的。呵呵。」

「認識妳這麼久我哪會不知道,妳心情不好就會想戲弄別人或是故意和人鬥氣,阿修斯現下不在,我就成了你的出氣筒了是不?」愛德華先下了車,他的腳步還有點虛浮,但休息了半夜不用人扶也沒問題了。

「這次可能是我最後一次的黑街任務了。」愛德華紳士的伸出手,妮古也會意的把手讓他推握著扶著下了車。

聽到妮古這句話,愛德華不禁輕輕嘆了口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某人 (竹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