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的人讓正打算追究格拉朗暴行的青年一時間手足無措,旁觀的兩個假人族則興味十足的觀察著目前的狀況。

拜訪的人愛德華不認識,不過格拉朗可很清楚他是什麼人。他來到這裡就表示約畦克這個老狐狸又有什麼打算了吧?

代表這大宅主人的青年很明顯不希望來客知道剛剛發生的血腥事件,嚴詞不准格拉朗接近客人所在的會客室後他就忙著應對客人的各種詢問了。

「那傢伙是碧黎其中一個商會的新一代接班人。」不用見到來人,聽僕人代為報上的名號格拉席已經知道是和他合不來的某人找上門來了。這個骨節點找上來一定是有什麼外來因素令他擔心這個宅第中藏著的秘密是否安全了。

「說得真隱晦。拿下他?」愛德華冷笑了一下,

「這時竟然讓他一個人來,已然變成了棄子了吧?也好呀!我就負責擋外面的人吧!你也忍很久了,不把人殺了就好,其他的隨你怎樣做。黑街的殺手。」

愛德華冷笑了一下然後踩著無聲的腳步離開了,格拉朗好整以暇地等待著愛德華的大獲全勝,在壓倒性的魔力之外加上愛德華本身的身手要把那兩個人抓起來不是難事,這件事完全不到他出手的地步。

格拉朗現在有興趣的是想知道他那位同樣如同一樣的殿下會有什麼行動。她會把一切都交給在王國仍有一定勢力的用伴處理,還是繼續親自插手?這一點他很好奇,同時那個目標人物的淚血族少女會有什麼行動也一樣令他感到興味。

想到這樣格拉朗又一個人走到地牢入口那附近,那附近被他踩上的血鞋印仍在,而因為得救人的關係,帶著傷者走上來的僕人們的步跡和傷者身上滴下的血更加令地氈染上更加嚇人的血污。

路過看到做成這一切的兇手的僕人倒都不約而同的加快了腳步,連視線也不敢接觸得到,而被抬上來還有意的無一不狠狠地瞪著下重手殺傷他們的男人。他們所有的恨意格拉朗都不痛不癢。

走下往地牢的樓梯時發出的腳步聲的回音令人毛骨悚然,每踩一步就會聽到伴隨著的水聲,空氣中飄盪著令人發悶作嘔的血腥味,而有幾個不幸失救掛掉的傭兵還躺在一旁,死寂像沒有流動的空氣和昏暗的光線會讓人不想再狂這裡多留幾秒,但是格拉朗卻沒有打算轉身離去。

明知道自己應該回去地面處理一下在大宅四周的其他傭兵,就算對自己實力再有自信那也不是可以小看的工作,但是他直覺又覺得自己應該回來這裡一趟,來這裡的好處一定比在上面多。

沒來由的直覺,但是經常出入戰場看過大多死亡的人都很相信這種不肯定的東西。

如視線所及這裡什麼都沒有,沒有平白多出什麼人,也沒有事前不知道的機關,一切都和之前一樣。

只除了那一條還沒有封起來通往外邊的暗道。

輕悄悄的把腰間的藍色長刀拔了出來,似約定了似的,正當格拉朗持刀做好了準備姿態的一刻,原本被妥善關了起來的暗道的門被從內而外的力量炸了開來,一大塊石板的碎片就這樣飛彈到格拉朗的面前而被他削成細碎的碎片。

而把石板清除掉並沒有解除格拉朗直接面對的危險,在煙塵之下飛閃而至的一個人影早已經舉劍掃過去,如果格拉朗的反應慢一秒,他身上應該會被突襲的人開了一道血口。

「藍刀的峰利真的難得一見。如果我的劍和你的刀硬碰我一定心痛死。」粉塵緩緩散去,仍保持著赴宴時那整齊髮型的阿修斯身上換穿了較輕便的服裝,但給他準備衣服的人恐怕有戲弄他的似的給他換上了頗斯文的款式,令他現在本應氣勢磅礡的形象打了個大折扣。

「我也想不到原來親王殿下喜歡突襲。」格拉朗本來說是偷襲,但換作是自己有第一撃的爆破做掩護在後方的自己也會搶著這個機會襲擊對手。

「唔…很討厭的味道,是被爆開的暗道門炸成的還是一早已經死了的?」動手把沒法從裡面用和平方法打開的暗門炸飛的始作俑者掐著鼻子走出暗道,看到後面血淋淋的地面和牆壁,妮古第一時間擺手示意後面的人暫時不要跟上來。

「不是炸死的。」格拉朗收起了長刀抱著胸站在一邊,除了阿修斯和妮古,由暗道爬出來的還有威利,地道下還有幾人。

「味道很難受,清理一下不行嗎?」

「殿下的要求嗎?」

「現在不是殿下,就當是盟友的要求吧!」妮古盡可能都不想說話,說話代表要換氣,而現在地牢的空氣真的會讓人想吐,心理和生理上也不想讓自己多吸一口。她現在真的很佩服可以若無其事說話和呼吸的男人們,還是說他們只是逞強忍著不衝去吐?

格拉朗聳聳肩不以為然的彈了下指,然後平空冒出來的水立即把地面和牆壁沖刷乾淨,只是洗刷時濺起的血水也夠恐怖就是了。

「控水的魔力嗎?真是可怕,還好我們不算敵人吧?」

「這個嘛…應該不算吧!你們的行動比我想像中快,我們這上面現在才剛上演一場,有興趣參觀一下嗎?」

「愛德華在上面嗎?」

「不愧是殿下呢!」

「很易猜出來吧?愛德華走了一個晚上也沒聽到有什麼特別人物暴斃就表示他沒行動,我想不出來在碧黎這裡有多少有可以勸得了他不要行動。你也是明知這一點才會拉他來這裡,然後很自然的對這件事無從入手的我也會找回來對不對。」

「妳都說中了我也沒有其他話說。暗道中的其他人不上來嗎?」

「上來了你保證不動手吧?」妮古還是覺得多一個口頭承諾比較好。

「就算是那個手無縛雞之力的淚血族少女我也保證不動就行了吧?只是我不保證有沒有其他人動她就是了。」格拉朗心裡感到一點意外,那個少女竟然跟著來了,沒有戰鬥力魔力又不穩的她到底為什麼要來,妮古他們又是想什麼把她帶來了?

在菲文和沙利安夫人的女僕玟露帶著雪琳由暗道中出來,她的臉色有點青白但沒有顯露很驚慌的樣子,格拉朗心想如果上面的愛德華現在見到她不知道有什麼反應。

「妳來自投羅網?明知這宅子的主人在抓妳?」

「我要弄清楚所有事情,不只是和你﹑妮古有關,和我自己都很有關係!既然我也是當事人,我要知道一切,然後不讓這一切再傷害到人了。……我是這樣想的,會盡力做……」話的前半段雪琳說得有點尷尬,但她的確想把這事情快點解決。

「說得蠻動聽。就看看妳做不做得到了。」把事情解決不再傷害到人,這或許真的是牽涉這件事的他們現在最想得到的結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某人 (竹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