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文立即走回頭衝出房間打算追出來盡可能在愛德華走遠之前攔住他。剛剛前一分鐘雪琳才一臉抱歉的向他說她在擔心有點奇怪的愛德華,誰知下一分鐘他真的看到一看就知道有點不對勁的他。

他由窗口潛進他的房間幹什麼?為什麼什麼都不說又走了?

「菲文!什麼事了?」菲文走出來走得太突然,雪琳號得氣吁吁的走到樓下,菲文緊張的樣子也讓大宅中的僕役投以奇怪眼光。

「愛德華他……我們去找妮古,說不定她會知道什麼。」菲文沒把握如果愛德華故意要藏住行蹤就不是他隨便找找就可以找出來的了。

拉著雪琳往回樓上跑,雪琳也十分配合指出了妮古和阿修斯應該會在的希拉的房間。

「怎麼了?」菲文一打開門,看到他這樣急找來的阿修斯狐疑的挑了挑眉,而妮古也停下了折磨希拉的手轉過頭來。

「愛德華好像單獨行動了。」

「……妮古?」阿修斯第一時間回頭看了看妮古,但妮古給他的回答只是輕輕的搖頭。

「我剛剛看到他在我房間外的窗戶閃過,肯定不是經正常途徑離開的,而且快入黑了不早點找他的話…」菲文快速的把剛剛看到的事說出來,阿修斯表現得很苦惱,而雪琳則是有點茫然。

由他帶她走到菲文身邊到現在只不過是一點點時間而已。

「不用找了…我想他沒來和我說一聲就是不想我們去找他。」把事情全聽了的妮古幽幽的嘆了口氣。

「為什麼…萬一他在外面遇上了格拉朗的話……」

「他是想去找約里克吧?如果是的話我就沒有阻止他的權利了。」

「為什麼?」看了看雪琳變白了的臉色,菲文輕輕的拍了拍她的肩膀,代她向阿修斯問。

「牽涉到殺母之仇,還有他母親那邊的一些親屬,他有權利去復仇,這是我私下答應他的。他替我的黑街辦事,而我在他真的下手報仇做了什麼太出格的事的話由我出面擺平。」

「約里克……」

「菲文剛回來還不知道,來自藍刀的情報紅月的首領是約里克的可能性很高。愛德華很可能去找他了。」

「你們就這樣眼睜睜看他一個人去嗎?萬一他找到約里克之前先遇上格拉朗的話……」雪琳不明白妮古為什麼還可以冷靜的坐在原位,整個房間內的氣氛都有點僵,希拉趁著沒人注意他爬下床抓著拐杖走到房間另一邊坐到睡著了的瑪倫旁邊。

妮古低著頭不知道在想什麼,大概是在想格拉朗和愛德華遭遇上的可能性吧?

阿修斯看著現場兩個各有不同立場的女人,他知道妮古有她的考量,基本上就連他踢了那拉亞兄弟出去打探也還沒得知約里克躲在那裡了。明著來找不到,對方躲在暗處的話要找出他就更需要時間,但是他們現在沒有的就是時間。

「愛德華要怎樣找出約里克?是不是他本身就有方法?」

「不知道……」妮古扶了扶額角,一時之間她好像沒了主意似的,不知道現在這一步該做些什麼,

「菲文,你和我一起過去一趟威利他們。雪琳妳待在這裡不要亂走,替我看著她。」後面一句是阿修斯在走過雪琳身邊離開房間時低聲說的,妮古現在的表現同樣不太正常。

「嗯。」

「你們牽涉到的問題很麻煩…紅月在王國的勢力就算最近弱了很多,要直接對上也不是輕易可以擺平的。」

「我們知道…不用你特地提醒了。」妮古笑著瞪了希拉一眼,而希拉和雪琳都看著她,等待著她接下來的話。

雪琳期待著她會像之前遇到的事一樣自信滿滿的說出已有好幾個方案去處理現在的事。

約里克失蹤的事,格拉朗給的情報和威脅,那大宅中進行著什麼血腥的搜捕,擅自行動了的愛德華……比起在韋尼斯現在有太多的狀況了。

『叩叩』的敲門聲響起,之前把食物用不太溫柔的手段塞到希拉嘴中的女僕再一次出現在房間內。雪琳不知道對方想進來做什麼,房間暫時的主人第一時間別開了視線,似乎是對粗暴的餵食感到十分感冒。

「夫人聽說了剛剛發生的事,她想請雪琳小姐過去會面。」

「呀…那我過去一下。」見妮古沒什麼表示,雪琳就起身跟侍女過去沙利安夫人所在的房間了。

「過來這邊坐,不要太拘謹,這不是皇宮只是一處讓人休息渡假的莊園而已。」一早已經在房間中準備好茶水的沙利安夫人呵呵笑著朝雪琳招手,帶雪琳過來的侍女進來後就站到一邊,而另一位看來是正牌管事的男人則為雪琳送上熱茶才退至一旁。

「你們好像發生了什麼突發的事了呢!」

「那個……」沒想到沙利安夫人找她會是提到他們正在處理的事,雪琳完全不知道該說什麼,也不知道可能說多少。

「剛剛那位曾在船上見過面的紳士離開了吧?」

「夫人已經知道了嗎?」

「呵呵!畢竟我也是有特殊的身份,除了那拉亞家的孩子喬裝陪我外出之後,我身邊也是有不少負責四周安全的人呢!」

「原本是這樣……」雪琳點點頭,她仍是不明白夫人為什麼和她說這些,就算她知道夫人手下還有可動用的高手,對她來說也沒有用不是嗎?她應該告訴阿修斯,又或是把人借給阿修斯用。

「妳平安回來之前,他和阿修斯他們一起來到這樣要求我借出地方讓他們用的時候,他十分鄭重的向我道了歉,說明了在船上的時候只不過是和妳喬裝成一對戀人。」

「這年事很抱歉…我們不是故意要騙妳的!」

「我知道,我不是要怪責妳什麼。他的感情有多深我看不出來,但他真的蠻在意妳的呢!所以這次他突然不告而別妳很擔心?」

「……是的。」

「如果妳有必要出門的話,玫露和可以跟著妳。」

「夫人…」

「有些事不能永遠在人後等待。我想妳也明白這個道理吧?事後的後悔和遺憾不好過不是嗎?」沙利安夫人端起茶杯,而她提到的玫露只是靜靜站在一角什麼表示都沒有。

好幾分鐘之間都只有骨瓷茶具輕微的碰蟹聲,在雪琳還在想自已應該如何回答時待在房間角色的管事無聲的走到門邊打開了門,然後一隻舉高了的腳正懸空停留在原本木板的地方。

「阿修斯,敲門得用手哦。」沙利安夫人呵呵笑著說。

「老太婆!妳不要煽動這丫頭了!」只有一個人前來的阿修斯瞪了一下事先開門給他的管事才步入房間,他大刺刺的坐在雪琳的身旁的舉動和優雅的沙利安夫人形成很大的落差。「這時間讓她走出去是給敵人一個活動靶子來打嗎?」

「你們全部出去之後留她在這裡不也是成了靶子?」

「……」

「我說的對吧?不聽老人言可是會吃虧的呀!呵呵呵!」

「妳這種時候才認老的。我不給意見就行了吧!讓雪琳自己決定要不要跟著去。不過我事先說明這次未必這麼有閒全天侯保護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某人 (竹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