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穿石板的刀抽回去了,妮古仍是不敢動,生怕一個簡單的動作,一個呼吸都會令對方更加確定她的存在。

「不用躲了。這條暗道就可沒多少地方給妳躲。這樣也很有趣,我會離開,妳就看看自己可以做到多少就做吧!」石板的暗門打開了,裡面的亮光映進昏暗的暗道之中,妮古來不及躲開亮光,自己的位置已經曝露在藍刀的主人眼中了吧?

「你是打算當戲看嗎?」在心中平復一下緊張的情緒,妮古知道自己得保持鎮定,她不一定打不過這個人,雖然那柄藍刀的出現的確讓她動搖了。

「哦!我還以為妳會一聲不響等我離開……不,站住,現在我不想和你打照面。」手持藍刀的男人把正打算由躲藏處走出來的妮古喝住。

「有膽做沒膽讓人見嗎?」

「現在不是時候,我現在還不想和黑街的魔女打一場,也不想和帝國的殿下對峙呢!」伴隨著笑聲,男人的心情好像因為妮古的出現而變得很愉快,他把藍刀收回了刀鞘,被陽光映照出的妖異藍光消失了。

「你!」

「妳難道沒有猜到是這樣的嗎?」

「……」

「約里克是你的僱主?」

「不。現在不是。」

「……好一個現在不是。」

「現在不是說話的時候呢!我們再說下去,我現在的僱主就要來的了!妳不想被人發現或是來不及找到妳想找的那個人的話,最好現在就閉上嘴。」

「這筆帳我會找你還的。格拉朗!你這該死的傢伙!」妮古緊握的拳頭難以抑壓的閃著電光,她踏進暗門之後一個華美的房間當中,而她曾經認識而現在成為對立陌路的人已經走到房間的門邊。

「還記得我的名字,真好。我曾經很喜歡的殿下。」沒有否認妮古對他喊的名為,他只是狀似高興的說完就打開門離開了這個房間。

「這次麻煩了。」看著房門關上,妮古也沒有大意得站在原地發呆好讓別人進來發現她這個入侵者,她先是去關上暗道的門。

隨便翻找了房間一下,這裡應該曾經住著一個未婚少女的吧?妮古會認為是曾經有人住過是因為現在房暗內的梳妝台上沒有正在用的任任何化妝品,四周收拾得很乾淨,甚至是乾淨過頭了。

妮古按著自己打開衣櫃的手,她的手不受控制的在發抖。她的神情也隨即暗淡起來。

她從來沒有想過格拉朗這個人物會和這件事有關,應該說格拉朗這個人根本不應該會離開帝國來到王國,甚至在把他一向自傲的黑髮藍眼偽裝起來。

他會變成這樣拿著他引以為傲的冷藍長刀做著現在綁架拐騙同族少女的事簡直令她不敢想像。

那個曾經在帝國宮殿中閃耀的出色戰士為什麼會淪為……

妮古想起了一件不能忽視的事實。格拉朗說了,他曾經替約里克工作,之後他脫離了帝國。起因就是她兄長的死吧?

因為獵殺淚血一族的事而死的笨蛋王兄,他的死可能是意外,但一定是原本就可以避免的意外。

格拉朗是王兄的好友﹑他提拔的將軍候選人。雖然和自己不算是深交,但也算是列為兄長級的存在。

深吸了口氣,妮古冷著臉不再讓自己的行動受情緒影響,離開了睡房走進了和房間相連的一個像是書房或是休息室的空間,妮古被牆上的東西嚇到了。

一幅巨型油畫掛在暗葡萄色的牆上,而畫中人的模樣妮古十分熟識,那張臉這陣子她每天都看得見,只是表情有著決定性的分別而已。

如果那雙眼沒這麼冰冷,那嘴唇不是沒有弧度的話就和她認識的那一個一模一樣了。

「該死的!果然他們的目標是雪琳嗎?」妮古這下子真的急了。如果沒有遇上格拉朗的話她還沒有這麼擔心,但是即使她對阿修斯的實力有信心……等等!

格拉朗身上完全不像和人激戰過似的?難不成阿修斯他們被支開了?

妮古不安的看著那幅畫像,然後房間外傳來了十分明顯的腳步聲,妮古只好立即藏在厚重的窗簾後。

「把東西放在這裡就可以了嗎?」開門走進來的又是格拉朗,隨著他的話傳來了像是托盤般的東西放在桌上的聲音。

「是的。主人晚上才會回來,這個房間得原封不動等待主人回來。」一道平板的聲音響起,聲音是陌生的,而且距離和她現在的休息室有點遠,再隔著厚重的窗簾布妮古實在沒辦法認清那人確切的聲音。

「不過裡面那個不就要餓上一整天了?」

「沒氣沒力才好。」

「你說的算數,那麼房間你好根鎖上,我什麼都沒碰,出了什麼事你這次不要說是我的警備不周。」

「哼。要不是你把人帶回來,主人一定不會饒你底下的希拉壞了事。昨晚把查探的人解決不就沒事了?」

「隨你說啦!你安待在大屋中又怎會理解我們傭兵的難處?」

對話的聲音漸漸遠去,然後是房門被重鎖鎖上的聲音。確定沒有其他人的氣息之後,妮古迅速的離開躲藏著的窗簾,剛剛查看過的房間外邊放了一個擺著酒杯和酒瓶,大概是剛剛和格拉朗一起進來的人放下的吧?

他們說這裡還有一個人,但是妮古看全了整個房間都沒有找到他們說的人的存在。

休息室﹑更衣室﹑睡房都沒有人在的氣息。她剛剛進來的暗道也沒有人,到底還有什麼地方可以藏個人在這裡?

『砰!砰!』的輕微聲響引起了妮古的注意。

那是一道不易察覺的牆壁細縫,妮古沒有任何遲疑的打開了這道間格,牆壁之後是一個裝飾更華美的房間,但這個密封的房間內空氣非常不好,就像是在暗道中那陣血味一樣。

而被綁著手腳的雪琳正跌趴在那張可疑的大床旁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某人 (竹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