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差不多天亮的時份,阿修斯終於抱著複雜的心情回去菲文一行人現在暫住的地方。在走到街口的時候他又小心的再一次檢查好身上沒有任何一個地方看得出繃帶之類後他才稍微放下吊得高高的心,大步的往目標建築物走去。

不…萬一威利那個木頭人等會在菲文或是雪琳面前做些什麼會把他的秘密穿幫的舉動的話,他要不要先想好說辭?雖說所謂的秘密無傷大雅啦!

「阿修斯……」

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吧!最多就是被菲文埋怨的目光瞪一下。雪琳的話大概呆一會就沒事了。

「阿修斯……你是故意裝作聽不到的嗎?」

「幹嗎啦?一大早天沒亮誰皮癢要討打!嗄?」完全和街頭流氓同化了的阿修斯一臉兇殘的瞪向發出聲音呼喚他的角落。

「還皮癢?你再不過來我就把你女人在我身上做的通通還在你身上!」街角的暗處傳出咬牙切齒的聲音。這下子阿修斯也認出在這快天亮的時份是誰藏身在住宅區的暗角了。

還搬出他女人這樣的說話來,和他平日說話的風格差太多了,很明顯心情不好。

「愛德華…枉你是一流級別的殺手,怎麼一副腿軟無力的樣子癱在這裡?要是還在韋尼斯,你這樣子被人圍堵剿殺好幾次了!」阿修斯一臉驚訝看著裹著黑斗蓬沒有外傷但是軟趴趴的愛德華。

「扶我起來…還不是妮古那傢伙。」

「你潛進去她在的地方了?」伸出沒有受傷的手拉起了愛德華,剛碰到愛德華外露在空氣中的手時一下不輕的靜電反應令阿修斯不由自主的縮了手。

「才沒有,是她發現我在她身上放了線,而她該死的用那線做媒介放電!那真不是人熬的!你以後再怎樣求我我都不會讓她再有機會這樣子電我!」勉強掛在阿修斯的肩上,愛德華再怒也只能逞嘴上之快,妮古送出來的電流的確是調到不會要命的強度,但這不代表愛德華忍受完妮古用電流完成一整串暗號之後還能像個正常人般活蹦亂跳。

天底下會不怕被打雷電死的恐怕只有妮古一個,愛德華自問忍耐力已經很不錯的了,但是當自己被電了二十分鐘之後,即使是一流殺手也不得不癱在路邊整個人都散架了。

「不要找我尋仇,有什麼怨恨的話你直接和妮古算帳。」

「你身上又怎麼了?有血味。」

「你的鼻子可不可以這麼靈,待會回去了你最好不要說我受了傷。要不我們全部要吃不完兜著走。」阿修斯反了個白眼,他的傷勢又不重,也包紮過,他自己都沒嗅到有血腥味,為什麼愛德華這麼容易就知道了?

「我看就算我不出聲,也一定會有別人發現。到底是什麼人這麼厲害連你也傷得了。」

「這個就有點麻煩了,綁匪那幫人臥虎藏龍呀!竟然把某些麻煩人物招攬來了,被他們圍攻又不能太過驚擾對方的情況下我只好裝成誤闖然後死命的逃了。」

「那就是說已經打草驚蛇了吧?」

「……」阿修斯沒有反駁愛德華的話,默認等於承認。

「真是的。」

兩名傷患沈默地來到了威利的屋前,正當阿修斯吸了不知第幾口氣正打算敲門時屋子的門就由裡面被打開了。威利有點驚訝的看著門外的人,似乎他在這刻開門真的只是巧合而已。

「阿修斯大人!發生什麼事?」即使看到了狀況不尋常的愛德華,威利的表情還是沒什麼明顯驚訝的成份,他側過身讓出足夠的空間讓阿修斯把愛德華扶進去,只不過即使進了屋子憑這裡的傢俱愛德華也只能暫時倚坐在地上。

「有受傷嗎?」威利走到愛德華的身邊問。

「沒有,休息一下就沒事的了。」

「阿修斯?愛德華!你怎麼了?」聽到樓下聲響的菲文也在第一時間來到樓下,原以為是外出夜巡的愛德華回來,怎料先看到的是阿修斯,而殺手則癱了在一旁。

「唉…沒事。妮古傳來了訊息,我只是被這訊息折騰成這樣子罷了。」愛德華別開了臉,說什麼他都不想自己現在這糟糕的狀態在菲文面前暴露,在情敵面前這樣很丟臉的。

「看樣子很嚴重似的…」

「別說我了,你這樣走下來,雪琳一個人在房裡沒問題嗎?」

「她還在睡…昨天太累了…。等等!不要誤會我的意思!我和雪琳什麼都沒做過!真的!真的!你們不要別開視線…愛德華也不要對我露出這樣的笑容…」

「菲文,我看錯你了,想不到在這樣不明朗的情況下你還有這樣的心情呀!」阿修斯唯恐天下不亂的走到菲文身邊,像是好哥兒一樣拍了拍菲文的背像是給予鼓勵。

「就是說我什麼都沒做過。」菲文焦急的說。

「誰信你。」

「真的呀!雪琳只是要我教她用劍而已!」

「吓?」除了威利仍然沈默的眼觀鼻鼻觀心之外,阿修斯和愛德華不可置信的看著他。

「她說過不要告訴大家的……」

「騎士要守信諾。」原為外人的威利針對菲文說出秘密而發出說教的訊號,菲文還沒意識到威利想幹什麼時阿修斯已經搶先插了進來,死活不讓威利有機會開展他的長篇大論。

「為什麼她要學劍?」

「她說…她的魔力不太穩定,怕危急關頭會用不來,覺得自己不能永遠坐以待斃等人保護自己,就算一分鐘都好,她都想用自己的能力去爭取時間。」

「這也是好事。……但是菲文你教的話,你不會是由一開始的持劍動作開始教吧?」阿修斯原本蠻贊同菲文去教雪琳用劍,那個丫頭的確要提昇一下自保的能力,要不像上次劇場的事件重演的確不好辦,但當他想著想著回想起菲文是跟誰學劍之後,他的臉色立即變得十分不好。

「我怎樣學的就怎樣教…」不明白阿修斯為什麼變了臉色,不過他也知道憑雪琳的體力要學成用劍的確十分困難。

「哥基亞老師那一套合用嗎?」阿修斯無言的問,然後第一個搖頭的卻是威利。

「哥基亞大人的劍術是以有男人的體能為基礎的。」

「…等我的手腳麻痺完之後由我來教好了,女生用的輕巧流暢的殺人手法我知道不少。」

「她是要自保…不是要殺人。」菲文和阿修斯合拍地說。

「總之輕巧就行了吧!難道你們這幫騎士有誰用劍用匕首比我在行了?而且教她打撃對手的要害也有利她脫身吧!還是菲文你也一起學好了!」雖然菲文不願承認,但的確他們騎士用慣的劍術的確不適合雪琳。

「你要把騎士改造成騎士殺手嗎?」阿修斯無奈的說,將來他該不會看到一個騎士上陣殺敵時原本威武的揮著刀,突然會掏出暗藏的匕首刺殺敵人吧?

不過沒有人理阿修斯,那兩個男人已經開始討論了。

「說起來…威利你正要外出嗎?」把注意力由那兩個開始討論該教些什麼的騎士及殺手身上移開,阿修斯正色看向心中難纏名單首名的威利。

「是的。趁市場剛開去買食物回來,一下子人多了存糧不足。」

「也是呢!那你一路走好!」不用太快回來!這是阿修斯的心裡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某人 (竹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