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威利.那拉亞。」

上前搭訕的男人突然來了個簡單到極點的自我介紹,可惜即使他說出了自己的名字,但是他對面的三人也十分肯定這樣並不代表他們已經認識。

微微抿著唇,外表比他們年長穩重的青年頂著梳得貼貼服服的頭髮站得畢挺,他的視線專注的盯著菲文看,所以愛德華和雪琳也不約而同朝菲文看過去。

菲文當然接收到詢問的視線,但是他知道的就和他們兩個一樣多而已。對這個人是誰他根本就沒有概念。如果單憑對方的打扮,最多是把來人歸類到騎士團的人上去。

但是他自己所在的師團根本就沒有這一號人物呀!而且一整個王國的騎士人數也不是幾十個這麼少,也不至於隨便就會在街上碰得到。

「那拉亞?威廉先生的家人?」想著這個人和自己有什麼關係的時候,對方自我介紹中提到的姓氏終於引起了菲文的注意。

「愚弟給你見笑了。不過我是奉阿修斯大人的命令前來的。」威利由口袋中拿出一張字條,字跡有點草,不過愛德華認得出是阿修斯的字,而且簽字的花押也一模一樣。

「二十分鐘之前我遇到了阿修斯大人,他吩咐我來和蘭森先生碰面及協助幾位。那麼,我有什麼幫得上忙?」威廉連說話的語氣都有著軍人風格的一板一眼,就只差沒有每說一句話就行軍禮而已。

「等等!那麼阿修斯現在到底去了哪裡?」有人主動上門說要幫忙當然是好事,但雖說是分頭行動,但是事前阿修斯沒有交代過會有這一號人物接觸他們呀!

菲文真的覺得有點頭大的感覺,不用說,威廉兄弟的位階已經是他的上級程度,作為能稱呼他們愚弟的兄長威利.那拉亞不用說來頭一定也不少,說不定位階是個大隊長或是團長級也不出奇呀!

「這個問題不用擔心,只要阿修斯大人沒有離開王國的範圍我就有辦法找得到他。」威利正色地說,看來真的十分有把握似的。

聽著那有答等於沒有答的答案,愛德華忍不住悶笑了起來。不過很快他又正了臉色裝作什麼事都沒有。

他心裡對威利這個人的身份有個底了。雖然沒有直接由阿修斯的口中聽過有關這個人的情報,但他過去的確曾經聽過阿修斯唸過有這樣的一號人物,因為很難擺脫所以他不喜歡回東方。

阿修斯說很難擺脫的應該就是威利.那拉亞了。看這人的性格和大刺刺的阿修斯的確是相反的類型。阿修斯不喜歡被人管,而一看就知道威利是來管阿修斯的。

「天色不早,先安排你們晚上住的地方。是要送你們到預定的地點嗎?」威利拿出了懷錶確認了一下時間,再不走天真的會全黑的了。

「不,因為出了點問題,我們正打算換個地方下榻,可是這附近的旅館都已經滿了。」愛德華拉住了正猶豫該不該拒絕的菲文,決定先讓威利幫忙再好好研究威利和阿修斯的關係。

聽著眼前三人的要求,威利皺了一下眉頭,但很快他就提供了一個解決的辦法。沒有人說過到訪王國的人一定得入住旅館,所以威廉就把他們帶到他自己的住處了。

「地方有點簡陋,請各位將就一下。」當接載他們三人的馬車停在住宅區的一座單層建築前面再聽到威利認真的說著簡陋的形容詞時,菲文的心裡有一點複雜的感覺。

和愛德華的大宅還是侯爵家的別墅相比這房子的確是簡陋了不知多少倍,可以以普通人來說這卻是很不錯的居所。

但當他們走到屋內之後菲文終於明白為什麼個性不像會說客套話的屋子主人會用到簡陋這麼自謙的形容詞。因為他說的是實話,這一棟兩層樓的民房客廳就只有一組桌椅,沒有任何的擺設,雖然整齊沒有堆放屋主製造出來的雜物,但正因為這樣反而讓人覺得這樣真的很簡陋。

「你們不介意的話在碧黎的期間你們可以隨便使用,阿修斯大人也知道這個地方。」幫忙把所有的行李都搬進來之後,威利第一時間把通往二樓的燈也點著,讓這沒人氣的屋子不要看起來像間鬼屋。

還好客人加上屋主是四個人,那一組桌椅剛好提供了剛剛好的椅子給他們,四個人圍著桌子坐下,再一次開始遲來的情報交換。

三人簡單的自我介紹了一下,威利對每一個報上名字的人都點頭致意。不過他的目光停留在雪琳身上的時間明顯的比其他兩個人都長。

「請問威利先生是阿修斯的什麼人?是朋友嗎?」這個問題很重要,基本上他們對威利這個人沒有什麼印象和頭緒,唯一可以依靠來判斷的是阿修斯潦草的字條,雖然阿修斯的字和簽名可偽冒的可能性很低,但始終不是不可能的事。

但是開口詢問的不是正盤算著怎樣套情報的菲文和愛德華,反而是一直靜靜的跟著大夥移動的雪琳率先問了。女士一開口,威利有禮的把臉面向雪琳,然後一點抗拒都沒有開始解釋了。

「保護者。」威利說的時候稍微皺起了眉毛。

那個強到像半個怪物的阿修斯還需要人去保護嗎?菲文和愛德華不禁在心裡罵了一句,連雪琳也忍不住笑了一下,連她也知道愛德華強得很嚇人的呀!

「麻煩的善後者﹑通訊員﹑僕人﹑雜工。基本上阿修斯大人說什麼我都得去做。不過因為他命令我不能跟著去公國,所以我一直在這裡待命。」威利的話開始帶有咬牙切齒的感覺。

「恐怕阿修斯不會向你交代他任何的行蹤吧?」愛德華吸了口氣讓笑意不要發作出來,果然威利就是阿修斯說過的那個終極的跟班呀!

「是的。」回答的時候威利臉色都要發黑了。

「那麼你知道阿修斯和我們到底在做什麼嗎?」菲文適時的插問,也避免大家再說下去又會離題到討論威利和阿修斯的事跡。

「不需要知道。」威利回答得堅定又有力。

「算了吧!菲文,我大概知道這位威利是阿修斯的什麼人了。不過威利先生,你和令弟威廉和維克是侍奉同一個主人的嗎?那位沙利安夫人?」愛德華拍了拍菲文的肩膀不意他不用把神經崩得那麼緊。

「除非是王的直接命令,否則阿修斯大人的命令高於一切。」

「吓?」還好威利忘了要請客人們喝茶,否則雪琳現在一定噴得坐對面的人一身濕。

「怎麼了?雪琳。」

「沒什麼…」雪琳哈哈笑了幾聲來掩飾心裡的驚嚇感。雖然已經是初初認識阿修斯時的事了,那時阿修斯開玩笑地說過自己是王子。該不會真的是王子吧?

不會是真的吧?阿修斯不會真的是把自己王子的身份掛在嘴邊大聲嚷嚷吧?要是真的那麼到見前為止都沒有人相信也真的一番奇景了,聽過阿修斯說過的那些打架朋友知道阿修斯沒有說謊恐怕會驚訝到下巴脫臼……

「那就好辦,菲文說一下阿修斯和妮古都做什麼吧?」

「呀…是這樣的,我受威廉﹑維克兄弟所托找出在船上意圖綁架的不法之徒。原本只是阿修斯一人知道了決定幫我,但是被妮古知道了,所以今早她硬是加入我們的行動中。然後她卻被綁走了。」

「被綁走了?」雪琳不可置信的說,逐不會是那些人把妮古當成是她綁走了吧?

「是的。但恐怕……」

「是故意被抓的吧?」愛德華語氣涼涼的說。「而且她還沒有事前和你們說過會自己做餌?」

「的確如你所說的。」想到這菲文就頭痛了,阿修斯知道妮古被抓的時候那個抓狂在罵人的樣子真的很恐怖,他差點以為他要把船底砍個洞來個玉石俱焚,但當他聽到阿修斯在罵的不是綁匪而是妮古時菲文心裡的感覺更加無力了。

「怪不得阿修斯大人也要我去調查最近城內有沒有奇怪的動靜。」

「難道真的有什麼右怪的事發生了嗎?」

「詳細的還不知道,不過聽說這陣子的確多了點誘拐婦女的事件。」

「乍聽之下好像是不相干的事,人口販賣每個國家都好都是難以根絕的問題。」愛德華搖了搖頭,雖說每個國家都嚴禁買賣人口,人口販子一旦被抓到一定會處以極刑,但是這無本生利的生意,抓到幾個貌美的少女賣給變態客人的話賣個大錢也自然會有人忘命去做。不知道這邊的傭兵公會有沒有發這類的任務,看來也得去逛一趟了。

「這方面我會去警備隊那邊探情報的了。阿修斯大人有聯絡的話我會立即通知你們。」威利站起身,這動作也形同情報交換告一段落。

「沒問題。」菲文應了聲也站起來替雪琳拉了椅子。

「客房有兩間都在二樓,你們可以先休息一下。」

「那麼我和愛德華同一間……」菲文很自然的把自己分配和愛德華一起,讓女生自己一間。

「不要!」愛德華反應很大的叫了起來。

「吓?」菲文和雪琳同時間發出怪叫聲,兩人都在納悶愛德華為什麼這麼激烈反對。

「我不要和菲文一間,你和雪琳一間就好,她也不可以一個人獨處。」愛德華狠狠的瞪了菲文一眼,眼神大有不滿菲文的遲鈍傷害到他的樣子。

「但是……」菲文的臉一下子就漲紅了,雪琳也尷尬得想找地方躲。反倒是屋主站在樓梯上很冷靜的看著眼前的三角關係,一副事不關己沒有興趣的樣子。

「你不要我就不客氣了。寶貝和我睡……」

「我睡地板就好,雪琳和我一間!」搶在愛德華說完全句話之前菲文一手拉過雪琳遇過樓梯上的威利衝上去了。

「抱歉讓你見笑呢!」愛德華朝本應帶路的威利抱歉的笑了笑。

「不。只要你們不要和我說要三個人一個房間就行了。」

「想不到…你可以用這麼正經的面說這樣的話。」那話中很不少下流的意味吧?

「這種荒唐的事到王都一趟不難看到。貴族圈中時不時就會傳出這樣的流言。愛德華大人也很清楚不是嗎?」

「既然這樣,威利先生一早就知道我們是什麼來歷了。」

「阿修斯大人身邊的事我都知道。你是誰。那個少女和菲文.蘭森是什麼人,還是那個被抓了魔族女子是阿修斯大人的什麼人我都知道。」威利老實的點了點頭。

「被陌生人知道自己底細真是令人不快的感覺。不過算了,我也知道你和阿修斯的底蘊就是了。那麼你該不反對我用我的方法去收集情報吧?」既然身份對方早以知悉,愛德華也不必在這個人面前裝得像個無害的貴族少爺了。

「當然。我的工作是完成阿修斯大人的命令,只要你們不妨礙我不介意你們做什麼,也可以說我們現在是暫時的夥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某人 (竹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