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上的客人大部份都擠了在甲板好打算在船一靠好岸就趕在天黑前入住預訂好的旅店。而愛德華也和雪琳還有行李在房間內待機。

理應是所有人回來集合的時間,可是敲門進來的卻只有菲文一個人。

「菲文,只有你一個?」盤起了頭髮戴上了配紗巾的帽子遮了大半黑髮的雪琳第一時間走到菲文的身邊,就像所有在家中靜候戀人回來的少女一樣,看著心頭上的那人臉上的表情也充滿了神采。

這畫面事實上正刺著愛德華的眼,但矛盾的是他看到雪琳有著這樣的表情時,就算那表情不是向他展現的他也看得心情舒暢。意識到這樣的心情他又不禁有點無奈,他好像變得太容易滿足了?

「阿修斯說分頭行動,事情有點意外的發展。約里克先生……」談到正事菲文把自己對愛德華這個情敵的違和感放下正起神色的思考著該如何交代目前的狀況。

他知道一定得向愛德華交代清楚目前的情況,要不現在戰力完全分散了不可以再各自行動,特別是他實在不放心雪琳和愛德華兩個在王國的境內走動,萬一遇上對帝國人很感冒的人就危險了。

「他說去找妮古,你們和她一起行動的吧?有沒有遇上他?」看到菲文的神色,愛德華大概也知道現在事情變得有點不好辦,連阿修斯都提出要分頭行動,不用說一定又是妮古突發奇想的吩咐了什麼。

同是黑街的人,雖然愛德華自己不太聽黑街的話,但在公在私他都認識和清楚妮古是個怎麼樣的人,有時候的確不理牌理出牌,但她總不會在正事上嬉鬧。他在心底推測著妮古的打算,但唯獨約里克這一點他無法和妮古的行動扯上關係。

妮古不可能這麼快就放心讓約里克參與其中,就算她需要借用商會的力量而必須要讓約里克知道她的計劃或是安排,她也不會不先和自己說一聲。因為妮古很清楚他和阿修斯都對約里克沒有什好感。

「沒有。沒有遇上過他。」菲文搖了搖頭。

「那麼既然阿修斯說分頭行動,那麼我們三個就一起下船去,尼古拉一早安排的旅店也不要住了。我們自己另外找地方。」

「找地方的問題交給我辦吧!」菲文立即意會愛德華為什麼有這樣的決定,他已經完全假設約里克不是站在自己一方,甚至可能把他們一行人特別是愛德華和雪琳的身份的情報賣給王國,而他就想辦法把妮古帶回去帝國,想當然妮古不可能就範,然後事情就只會越來越亂。

「約里克先生是敵人嗎?」雪琳看著兩個男人之間不斷交換的凝重神色,她沒辦法像他們這樣想得出之後該如何安排行動的方向或是怎樣去佈署,但是簡單的推論她還好做。在一行人之中,唯一讓她覺得會出問題的就是那個老人了。

「大概吧!不肯定。好了,我們也趁現在先下船,詳細的等會再說。」愛德華自行提起了行李箱,然後示意雪琳跟著他走。

「做戲要做全套呀!寶貝。」

「我知道了。」雪琳納悶了一下,不是討厭愛德華,但明明菲文就在身邊,她卻因為那個設定得圈著愛德華,雖然不關愛德華的事,但她有一點點怪在愛德華頭上了。

「噢!寶貝在生我的氣了。真是的。我也不是這樣討人厭吧!最多下了船到了安全的地方我讓妳膩在菲文身邊好了。不過外出就不行了,記得妮古交代過妳不能和菲文走在一起免得讓人知道妳就是他保護的目標呀!」

「我知道了。」

「怎麼我總覺得你說的話很酸。」菲文挑眉瞪了愛德華一眼。

「是酸的。我不否認。」愛德華坦白的認了下來,這下子反而令菲文尷尬起來了。

愛德華邪惡的勾起一笑,而又夾在他們兩個人中間的雪琳又開始擔心他們兩個在坐下來好好交換情報之前會先大打出手了。

「我說過選擇權在寶貝手上,現在出了局的我不會做什麼下流骯髒的事,我還不想被寶貝討厭。我這樣的保證還不行嗎?騎士大人。」

「你都說到這地步了,我還斤斤計較的話豈非太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我相信你不會做傷害雪琳的事,所以我也默認在我不在場的時候由你來保護照顧她不是嗎?」

「哦!想不到你是這樣的想法,還以為你會想把我碎屍萬段的。放心好了,你有什麼事我會好好照顧她的。」愛德華意外的笑了笑,他心裡的確是覺得菲文想把他拖到一邊教訓的。他們兩在公在私都不可能相處融洽。

既是情敵,又有一戰之仇,恐怕像現在這樣和平地說話已經是極限的了。

「那個……你們兩個可不可以說點吉利一點的話,說出口句句都像是你們其中一個會回不來似的。這樣詛咒自己一點都不好玩不好笑,你們再這樣做的話我會生氣的!誰都不准有事!」雪琳從沒在他們面前露出像現在這樣生氣又不安的表情,她交握的手看得出很用力,用力交握著讓自己冷靜一點。

兩個剛才大言不慚的男人立即知道自己說錯了什麼話,賈圖的死是剛剛少發生的事,他們見慣了生死心裡的傷感或是惋惜早就放下了,但是他們明白雪琳沒可能這麼輕易放得下,既是因為她沒經歷過這世界的弱肉強食,更重要的是她是死過一次的人,雖然恃著自己的體質做過危險的事,但是她對生命的重視程度遠比他們想像的高。

對他們兩個越說越像交代後事的對話,難免會觸動她的情緒。

原本有點吵鬧的氣氛一下子沉靜了下來,兩人道了歉之後雪琳還沒有說要原諒他們的失言,到下了船菲文去找馬車時雪琳還是一言不發的站在愛德華的身邊。

這讓他很不習慣。同時他們也被四周的人注視著。先不說愛德華的外表會引人注目,同時靜靜低著頭站在他身邊的雪琳也是被投以注目禮的對象。即使帽子上的紗巾就多厚實似乎是紗料,沒可能把她黑色的頭髮遮蓋住。對這個出現在王國境內的黑髮少女,途人的眼光大部份都沒有太多的善意。

就算他們自己也是在和公國的混血兒有生意往來,但這不代表習慣了排外的他們會願意自己的土地上站著一個外國人。還要是他們最不喜歡,黑髮藍瞳的魔族人。

「菲文再不回來恐怕我們就會有麻煩了呢!雪琳,我知道妳現在不高興,但如果等會有什麼事的話千萬不要因為鬥氣走離我身邊。」

「嗯。」雪琳當然也察覺到投注在自己身上那些露骨的敵意。要是她試圖朝那些目光看過去,不難看到那些旅客或是在碼頭上工作的人紛紛別開臉,這樣此地無銀三百兩的反應隨便一掃就可以看到一大堆了。

她還是第一次切身感受得到王國對帝國的排外情緒。如果她身邊現在站的愛德華沒有喬裝,他們說不定已經被人扔石子,會不會被抓去火刑了?

「愛德華!」菲文由遠一點的地方跑了回來,看他搖頭就知道他沒辦法找得到旅館。「這裡剛好有慶典,旅店都已經被訂滿了。」

「這就麻煩了,雖然還是有尼古拉準備好的住處,但是目前行蹤不明的約里克也知道那個地點……」愛德華也面露難色,沒有黑街的勢力,很多事也很難辦到。

他們三個和行李箱一起堆在碼頭一邊令人覺得很突兀,也正好成為別人認人很好用的目標,一個穿著整齊騎士裝但是沒有標飾師團徵章的男人踩著嚴肅規律的步伐走到三人的面前。

他先是看了看雪琳,然後上下打量了一下愛德華,然後唸唸有詞的又左右看著菲文,最後在三人狐疑又戒備的盯著他時,他終於開口了。

「請問是菲文.蘭森先生嗎?」

怎麼又是找菲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某人 (竹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