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文一個人待在船上的甲板,他沒辦法平下氣﹑靜下心待在房間內。倚著上層甲板的欄杆看著一片漆黑的海洋,天空上積聚著厚重的雲令人看不到任何星星和月亮。

入秋的晚上沒有太多人像菲文這樣跑到當風的甲板上吹冷風,但菲文卻覺得這樣正好,讓他一個人可能靜靜地思考一下自己應該做什麼,要決定什麼。

他得下決定了。不然愛德華……

想到愛德華對自己下的挑戰,菲文心裡絕對不好受,看到他那無聲的宣告時他真的想立即衝上前把雪琳由他的懷中拉出來。

但是他卻沒有這樣做。真是遜呀!菲文深深的嘆了口氣。他有點連自己在糾結什麼都搞不清楚似的,喜歡就是喜歡,不愛就是不愛,他不喜歡讓自己存有灰色地帶。

他喜歡雪琳,由和她待在學院那一陣子這感覺已經萌生出來了,對一位女性有這樣的感覺還是第一次。對他來說,自發的想要保護一個人是新鮮的體驗,對她的安全,不再是因為任務不容失敗而生的關顧,而是他想用自己的手去保護那個女孩。

要不是出於自己的意願,他會和愛德華拚成那個樣子,讓自己受那樣的傷?雖說他是騎士,但他還沒有熱心到對一個任務目標熱情到捨己救人。

騎士是高尚的,很多騎士都是高尚的。但他菲文還不算是。

仰首看著無星的夜空,菲文金綠色的眼睛沒有焦距的看著一片黑。骨子裡的他說不定就像這片天空一樣是黑色的呀!

他勾起了一道苦笑,同時掏出識認自己身份的騎士徽章。他對阿修斯說謊了,他的確是曾經待在皇家騎士團,亦真的只待了一個月,而一個月之後他卻不是調任回地方的師團之中,而是擔任了騎士團中不見光的部份的其中一員。

光明正大的工作當然會讓穿著華麗制服的騎士團去做了,但是背地裡上不了枱面的勾當卻必須了有人去處理。而他當時就是其中一個這樣的成員。倒不是說他幹過暗殺還是殺害婦孺這種事。但正正就是因為擔任過這種為皇族貴族處理暗事的工作,知道得太多的他難道真的可以平平安安的離國?

如果他沒有遇見雪琳或是認識了阿修斯他們的話,菲文不會像現在這樣後悔過自己做過那種工作。他的過去變成了今天自己的枷鎖了。

他現在應該妒忌的,雪琳現在身邊待著愛德華,天知道那個邪氣的殺手會對她做什麼?應該說,他會如何去誘惑雪琳。但是他卻沒有覺得自己有太多的妒意。

雪琳跟在愛德華身邊安全他不會擔心的,那個殺手有實力顧好雪琳的安全,而他心裡暗自相信,不,應該是他想這樣相信,雪琳的心是向著自己的。

她是喜歡自己的,所以就算把她放在愛德華身邊都不用怕。

這是多麼離譜的傲慢。菲文不禁苦笑。

自己到底是憑什麼這麼安心?憑他什麼都沒有承諾過的現在嗎?雪琳詢問般的表情他看到了,但他卻逃避了。

「是菲文.蘭森先生嗎?」一道謙恭的聲音由低層的甲板響起,然後穩健的腳步聲慢慢地接近,對方的身影開始被甲板上的燭光照亮。

「誰?」菲文冷冷的回應,他帶著冷意和戒備的金綠色眸子斜瞪著正走上樓梯接近他的人影。

那個身上穿著一絲不苟的禮服,臉上掛著親切有禮的招牌式笑臉,走路的步伐有著固定的規律。這個人菲文確定只見過一次,就是他替愛德華送信的時候。這個領口有別著百合徽章的管事即使阿修斯對他的身份支吾以對,但是菲文自己心裡有個底,這傢伙侍奉的主人絕對和王國的皇室有關係。而這個人也不會只是個普通的管事這麼簡單。

王國的皇室人口不少,菲文對他提過的沙利安夫人這名字沒有印象,現在也無從猜測對方找他的意圖。

「威廉.那拉亞。請多多指教!」威廉親切的一笑,然後下一秒管事的身影就閃到菲文的面前,戴著白手套的拳頭毫無偏差的撃向菲文的面門。

「這是什麼打招呼的禮貌?」菲文側身躲過突如其來的一撃,然後兩人拳來腳往了好幾招才又分開來。

「失禮了。因為蘭森大人的名字在王都某個圈子中仍是很有名氣,難得遇上了就變成忘形起來。請蘭森先生見諒。」

「你找我不會是單純想切磋吧?那拉亞先生。」

「失禮了。雖然這不是我家夫人的意思,不過我希望可以和蘭森先生合作。」

「憑什麼我要和你合作?我本身…」

「還有任務,就是保護那位說是愛德華.艾利亞先生身邊的小姐吧?不,應該說是愛德華.斯瓦洛特侯爵大人才對。」

「你是什麼人?認識你的阿修斯又是什麼人?」菲文瞇起只剩下冷意的眼睛,對方游刃有餘的接近自己,知道己方所有的事,這根本不是來尋求合作,而是變相的威脅了。

「有關阿修斯大人的事請恕我沒辦法透露任何的事。蘭森大人一行人的身份也不是威廉該擔心的事,不過我想蘭森大人應該會對很樂意參與這次的合作。」威廉似乎一早就已經知道菲文不會輕易的答應似的,他笑著由胸前的暗袋中拿出了一個懷錶,上面的雕刻和菲文身上有的團徽一樣,不至這樣,威廉身上有的比菲文的更多了代表階級的利劍紋飾。

「我的要求不影響你原本的任務,應該說現在要你幫忙的事也算是和蘭森大人的任務息息相關。」威廉的臉上多了滿意的表情,他從菲文的眼神變化中知道對方一定會答應合作的了。

「你都把身為我上級的徽章給我看了,我還可以拒絕嗎?」菲文咬咬牙,不太甘願的說。

「我的要求很簡單而已。蘭森大人已經知道有一幫人想綁架那位小姐,事實上我不太希望夫人在的船上有這麼明目張膽的賊黨存在,蘭森大人可以主動去找出他們並把他們制服掉嗎?」

「這是命令嗎?」

「唔…基本上我對你沒有直接的指揮權,不過我現在的要求蘭森大人本來也打算這樣做的吧?我說得不對嗎?只不過現在我給了你一個名目去辦這件事而已。船長那邊我會事先打點好讓你可以自由出入船內不同的地方。」

「……」菲文面前現在騎虎難下的狀態,自己沒辦法拒絕的無力感讓他更加不滿自己於現狀。更讓他擔心如果團長取消了他保護雪琳的任務,不一定是拒絕馬塞赫侯爵的請求,但如果是換人的話,他真的能夠接受那樣的命令?

像現在這樣因為對方是上級的身份,自己就得答應對方的要求?

「請不要這樣看我呢!事情辦好之後,我會讓你得到滿意的報酬的。」威廉似乎也被菲文瞪得不太自在。

「報酬什麼的……」

「可不要先說不要呀!我家夫人說一話,很多事都會事半功倍的呀!」威廉伸出手指放在嘴邊做出噤聲的動作,然後勾起了一個讓菲文不先在的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某人 (竹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